images.jpg

讀後心得:

        這本書的文宣上寫著,「初試啼聲即獲得英國衛報兒童小說獎」。而在我看完之後卻覺得,這樣的書籍小孩子看得懂嘛!?而且主角是個16歲的青少年,這讓我突然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樣去定是兒童小說的!但又覺得是國外開放性的教育政策,其實國外的小孩都很早熟,也從小就接觸不同類型的書籍,透過各式各樣的書籍讓他們有了不同的思維模式。

        少年維特果真是有眾多的煩惱,這篇故事中的少年有的煩惱不是常見的愛情困惑,而是他的家庭。這邊又不得不再次重申,小孩成長過程中家庭扮演的重要角色,若父母放任小孩成長,那小孩成長,就全靠自己掌握方向了。雖說這篇故事的少年男主角盧卡斯並沒有走上什麼岔路,只是對於他不完整的家庭有一些想法。雖然在他的心裡有很多的想法、看法,然而沒有旁人在他身邊指導,在看書的過程中我們就能知道,書中的一字一句,都是一個少年單純卻又自認為的想法,讀來也有種小鬼裝大人莊重卻不成熟的語調。

        故事從盧卡斯看見一個骨灰罈開始(雖然故事裡頭都是說骨灰夾匣),而這個出發點就夠有話題性了,是怎樣的一個男孩看見了骨灰罈會有興趣去了解這背後的故事。盧卡斯開始追尋這故事,同時也穿插著他對他那離家的父親種種感受。一個少年,對一個陌生逝去的老太太,對一個陌生離去的父親,雖然在故事中沒有看到太多盧卡斯悲傷的一面,只是盡力的去找出答案,無論最終的結果....或許並不讓人那麼有勇氣接受,而這就是人生吧。雖然在結局出來時,心裡頭還是有很多的問號...但至少對於盧卡斯來說,解開了所有問題,也就放得下了。

 

 

1260953_ix61w03_l.jpg

這本書的原文為:finding violet park直翻就是「尋找紫羅蘭派克」,但是他還有另一個書名為 me,the missing, and the dead。翻成「我、失蹤的、死去的」(我還翻的真爛~~懂意思就好),這其實也就說明了書中的三個大主角,分別為盧卡斯、盧卡斯父親和紫羅蘭派克。我覺得另一個書名也是挺不錯,挺有含意的。下頭也分享收集來不同封面。

41x-QyzL9-L.jpg 51pHeZ5Xu4L.jpg 1228784.jpg   7129316.jpg 7148278.jpg 7197003.jpg 10372500.jpg 7830655.jpg  

 

紫蘿蘭之謎
Finding Violet Park
作者:珍妮.瓦倫堤
原文作者:Jenny Valentine
繪者:李祥銘
譯者:王淑玫
出版社:幼獅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9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5748395
裝訂:平裝

如果你對這本書籍有興趣,可以點選下方的圖片連結到博客來購買!

網.jpg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