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shot-2011-08-29-at-10.53.47-AM.png


當飢餓遊戲搶先為快的預告片照亮了禮拜天舉行的MTV音樂錄影大獎,導演Gary Ross已經回到北卡羅萊納州,他頭腦已經沒有足夠的空間放下Lady Gaga 和Lil Wayne,在他腦袋裡只有凱妮絲艾佛丁和那名為施會國的烏托邦國度。導演還處在他所拍攝的飢餓遊戲當中,但上個禮拜,隨著前導預告片首次亮相後,他花了一些時間透過SKYPE和MTV News說明一些他對於這影片的獨家評論。


MTV訪談導演Gary Ross,討論關於飢餓遊戲的預告片


從凱妮絲的角度
蘇珊柯林斯的小說是第一人稱的故事,而從預告片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導演努力捕捉相同的感覺。我想其中最重要的事情是當你改編像這樣的一本書時,是要給讀者如同他們在閱讀這本書時候的感覺和經驗,那些他們曾經發自內心有的感受。我想每個人都有非常強烈的感受在蘇珊所創造出來的角色當中。讀者們都很瞭解這些角色。也就是這種很強烈的第一人稱體驗感,電影最先反應的就是這一點。
我們要如何進入凱妮絲的腦袋中?我們要如何感受凱妮絲的感受?我們要如何變成他?導演繼續回答說:「首先要做的事情是,認為你就是珍妮佛勞倫斯,因為他是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演員。他有如此深度、力量、天賦、老練和敏銳,這些都讓他變成凱妮絲的同義詞。我希望人們去感受珍妮佛和凱妮絲在這三本小說結束時,就像去感受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和哈利波特,他們已經變得...是彼此的代名詞了」


蓋爾的旁白
在預告片中你聽到的旁白,那正式凱妮絲在12區的好友兼夥伴蓋爾霍桑(Liam Hemsworth)。而導演在心裡頭有一個非常特別的點子,關於讓蓋爾在這個初登場預告片中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而非是凱妮絲在飢餓遊戲的伴侶,比德‧梅爾拉克。

眾所皆知的,蓋爾是凱妮絲生活很巨大的一部分,但他在第一集並沒有太多的篇幅。我認為他是非常非常極其重要的,但當我們轉移到都城和競技場時,這些地方比德最終都扮演了更顯眼的角色。但是蓋爾是存在凱妮絲的腦海了,也在他的生命當中,他是一種反應,在凱妮絲在飢餓遊戲的過程當中,就如同所有讀者知道的,因此他扮演的是明顯的重要角色。


拍攝的困難
雖然導演和他的團隊不用在樹林內對抗巨大的火球,那個凱妮絲在第一集書中做的事情,而電影製片人透漏,把這件事情設置在北卡羅萊納州的森林內是一個相當巨大的挑戰。「這就像是在越南拍攝,我覺得我像是在拍攝"現代啟示錄"。這件事情是非常嚴肅的。我們花了幾乎六個星期在叢林外頭,每天徒步的上下山,帶著攝影機,在泥濘裡、在暴雨中。我們全都認為,但沒有人的感受會像是珍妮佛一樣。那是一種強烈身體上的感受。」



才剛開始呢
雖然導演很自豪的展現出這個初當場的話免,他告訴我們這只是一個開始,還有一些場景和角色,他等不及要讓大家看到了。「我們仍在拍攝,所以不幸的,這只是前導的預告片。我們只能給你們一點點的畫面,因為我們還在拍攝。但是還有很多的東西會展示,我想他會是個巨大的史詩且非常有情緒性和令人驚訝的強大性。我認為我們已經做出了非常好的東西,我們也做了非常巨大的事情來呈現都城的生活,這會是非常令人興奮的當人們看見時。和所有的演出。還有等著看Stanley Tucci所演出的凱薩‧富萊克曼吧」

-------------------

超級久沒寫翻譯文了啦!但是預告片都已經放出來了,最近新聞真是多到炸掉,大家加減閱讀看看吧。(英文這東西,還真是看有看懂,要把他寫成中文還是詞不達意啊!!!)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