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貧窮的哈佛女孩(小).jpg  

出版社後來寄來一封信說,出版前臨時更動了書封的樣子!!所以就重新分享給大家啦

0010516663.jpg

讀後心得:

        才剛看過「來自遠方的瓶中信」,同樣是真實事件改編而成的「最貧窮的哈佛女孩」,說的卻是屬於自己的故事。還稱不上是傳記,但肯定比傳記好看很多,也更能貼近、感動讀者的心。

        出生的家庭環境,不是小孩可以選擇的,因此這天生的錯,不能怪罪到女主角莉姿,然而這一切卻影響她太深。故事從女主角小時候開始說起,我們就跟著她一點一滴,慢慢的長大,也就一幕一景的看著她所遭遇過的人生,那些不堪的、傷心的、沉淪的、成長的景色。

        這本書真是該推薦給還在求學的學生們看看,若是還是學生的我看到這樣的書籍,就會懂得更珍惜念書的幸福啊!出了社會,馬上就了解到學生身分的幸福,可惜還是畢業了。但我想就算是那時候看到這本書,八成沒過幾天就又把這種感覺忘了一乾二淨吧,哈哈。就像在看日劇「東京鐵塔」時,也是被感人的情結感動的痛哭流涕,關上螢幕之後就什麼感覺都不見了!!

        令人激賞的是女主角的個性與心態,她並沒有對於她天生的背景有所怨言,也不曾抱怨父母帶給他的環境、甚至是教育。縱使女主角曾經在人生道路中有過淪陷,這時又再一次的強調朋友的重要性,即時的拉了她一把,才得以走回人生正規的道路上,即時這條路還是走的很顛簸。

        這是一本感人的故事,也有別於一般的小說,或許每個人的人生大不相同,但是看完作者的故事,你可以想想自己,想想自己至今的人生,或許會有一些想法,一些改變,那麼,作者寫出這篇故事,就有他的價值了!

1170821_hax44lq_l.jpg

 

來看看不同的書籍封面吧!

breaking-night-by-liz-murray-has-recently-been.jpgbreaking night.jpg

 

上下這兩個系列的封面落差真的很大!

上頭微笑的女孩,表達出來的似乎是他走過了過去的陰霾,微笑的看待現在

反觀是下頭的封面,藉由小孩子的模樣呈現,尤其是那雙大眼睛,那種眼神

真是揪心啊!!!

breaking-night.jpgbreaking-night (1).jpg

 

沒想這本故事已經被拍成電影了呢!有機會找個時間來看看!

更沒想到個是,這篇故事,對岸比我們還早發行呢!

s2836629.jpgs4592976.jpg  


最貧窮的哈佛女孩:那一段飢餓、無眠與被世界遺忘的倖存歲月
BREAKING NIGHT
作者:莉姿.茉芮
原文作者:Liz Murray
譯者:沈台訓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1年09月04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720172
裝訂:平裝

如果你對這本書籍有興趣,可以點選下方的圖片連結到博客來購買!

網.jpg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