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1422330-23aa1974727df70ab08a4ba12f011113_m.jpg
  
讀後心得:
終於把身邊的試讀本用力k完之後,有空閒時間來看一直想看卻沒時間看的書籍了。而這本白虎之咒就是我的首選書籍。這本書當時大塊也有舉辦試讀活動,那時落選真讓我頗sad的,尤其在之後大家的讀後心得都對這本書讚譽有佳,我也就很想閱讀這本書,而機會就一直等到前一陣子博客來的某個活動時,買回來了,而且還是精裝本!!!
而提到精裝本,就讓我有點sad and angry了,一樣是大塊文化的R系列書籍,飢餓遊戲竟然就只推行平裝版!!!雖然這本書後來也決定要拍成電影了,我也相信這個題材拍成電影一樣精采可期,但就是sad飢餓遊戲只有平裝版啊。或許等飢餓遊戲上映了,大塊文化應該會趁機推出電影封面版本,但是能不能變成精裝版可就還是個大問號呢。我知道白虎之咒的精裝本是跟博客來一起搭配的,所以其他地方買到的也是平裝板,而且在書籍的製作費上就是一個差價。好啦,反正說來說去我就是憤恨不平,如果最後飢餓遊戲也能有精裝的中文版,我就姑且平息些,我要跟原文版一樣的精裝版封面,書皮打開之後,精裝的封面要印有學舌鳥的logo。看看白虎之咒是怎麼做的,就要有一樣的待遇啦!!!!
在抱怨完書封是平裝還是精裝之後,就可以來說心得啦。
故事大綱在於,一個平凡的少女遇見了一個被魔咒囚禁成白虎的印度王子,然後為了解除這個魔咒,讓王子能變回人身的冒險故事,enging。
沒錯,這就是故事大綱,而故事的細節就是要留給讀者去看的啊,我想心得不是故事大綱,所以自己寫自己的讀後心得果然還是最爽的,隨便寫寫就好。
這樣的題材或許並不新鮮,但是又是一個成功的作者寫出好看的故事。尤其時化身成白虎的印度王子,不但把王子刻劃成世界美男子,白虎那種尊貴的感覺也讓讀者無一不愛,也實現了與老虎這種兇猛動物和平相處的夢想,甚至把老虎當做大貓一樣的摸摸頭、順順毛,依偎著他睡覺,真的是虜獲不少讀者的心啊。而兩男一女的爭奪戰,也在書中用還滿特別的方式呈現出來,女主角確實喜歡男主角,但是理智的念頭想對抗矛盾的心。男主角的弟弟也帶有情愫的對待女主角,女主角到也挺欣賞弟弟的。而古老故事中,兩兄弟之前的愛情故事,就這樣延續到這一個世代。那時候的妻子,現在還看不出來是不是輪迴到女主角身上,如果是兩個獨立的個體,故事未來的進展會挺有趣的,如果那時候的妻子跟現代的女主角在靈魂的設定上若是同一個人...個人是比較不喜歡這樣的設定啦....
事後證實這本書也已經要拍成電影了,當然人選又激起書迷們一陣熱烈的討論,尤其是有大帥哥的書籍,更是讓許多少女們為之瘋狂,我也會繼續期待下集新的故事的。

tigerscurse_568170.jpg

以下就是國外封面的書籍啦,目前每一集都只有找到兩種封面,而每一款風格在每一及的承接性都挺不錯的,兩種版本都很好看。

 

Tiger.jpg51LjkB90E3L.jpg

n375268.jpgtiger's quest.jpg

Tiger's Voyage_Cover(5).jpg7849341.jpg

下面這一張呢,是博客來在買書的時候還會送的「書封」,我自己買來的時候也有這個

是知名設計之「聶永真」設計的,很簡單的樣式

但是薄薄的一張紙怎麼拿來當書封呢!!!!

05_c.jpg

可愛的白虎,但是會不會讀者把書看完之後,都忘了老虎有多兇猛啊!!!哈哈

white-tiger-dhiren.jpg

目前國外第二集已經在今年的6/7在國外上市了

大塊文化在第一集的書腰上寫的,預計2012年1月出版第二集中文版

而國外第三集是預計在2011/11/1上市,

而這個系列預計有五集。

老實說,我真覺得大塊文化頗會挑書的,代理的書籍品質都挺好的

而且這些書籍都很定期的在出版續集,外加大塊文化在安排中文版出版的日期也拿捏的挺不錯的

像是這個白虎之咒系列,現在看來第一集和第二集的間隔是半年

在看看英文版第三集的上市日期,剛好在緩衝個半年也就可以出版第三集的中文版了。

另外像是「夜之屋系列」也是很定期的在出版,這一點真的是不得不給大塊文化一個「讚」

當然還是會私心的希望,能早一點出版就盡量早一點出版啊,

因為飢餓遊戲明年三月上映電影,勢必那時候可以在重新出版電影封面的書籍。

但是我相信續集的魅力應該是會多過於一本只是更改書籍封面的書籍才是!!!

---------------------


白虎之咒【獨家精裝版】
TIGER’S CURSE
作者:柯琳.霍克
原文作者:Colleen Houck
譯者:柯清心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8月03日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精裝

 

網.jpg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