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這位歌手呢。雖然很久沒有在看星光大道,但還是都會有小小的關注一下,這一位就是星光七的冠軍,來自馬來西亞的「李佳薇」。沒想到的是,這麼快他也發行專輯了呢,回顧一下星光各屆的冠軍,除了某兩屆之外,都已經發行專輯了。

星光七我並沒有看很多,甚至也不太清楚,但亮出這個名字我還是知道他就是星光七的冠軍,至於歌聲,這也算是第一回關注到。而聽完這首歌之後,還真覺得這真不愧對他「鐵肺女王」的封號啊。

這一首「煎熬」,應該是繼楊宗緯的專輯以來,又出現一首常人無法挑戰的歌曲吧,前半段的低音還能唱唱哼哼,後面的高音,可真是一個音都唱不出來。之前的戴愛玲也有很多超高音的歌曲,而且大家在ktv都愛點播,ㄍ一ㄥ個假音都還能飆上去,但我想這一首「煎熬」肯定會毀了許多人得喉嚨!!!哈哈,我開始期待聽到原唱以外的,不論是歌手或是路人甲乙丙丁唱唱這首歌了,絕對都值得期待副歌飆高音的地方!!!!

 

為什麼把音樂放在前頭呢,這當然是有原因的,因為這首歌的MV,大概真的是在挑戰台灣MV的極限吧,而且我想能在電視上播出的畫面應該也不多,怕噁心的觀眾還真的是千萬不要挑戰這個MV啊,(那如果在要KTV唱這首歌怎麼辦,把螢幕遮住只看歌詞,或者就把歌詞背下來吧,但我覺得被同行友人K歌的機率比較高,這樣會不會點播率就不高啊!!)

這部MV的導演是相當有名氣的「周格泰」,你只要看看到MV前半部分很長很長很長的~~~~就是他導的了,像是梁文音「最幸福的事」,梁靜茹「崇拜」,丁噹「猜不透」。或許這當在KTV唱歌的時候會很厭煩前奏太長,但當你是真正的在欣賞一部MV作品時,真的會很稱讚他的拍攝手法,以及把歌曲中的情境表現在畫面上。

而我真的很能贊同他這次的表現方式。我們都聽過很多很多傷心的情歌,我們也都看過或親身經歷過,那種分手的痛。這一首歌,一樣說著分手的痛,除了歌曲音域的範圍很大,聽起來很爽,唱起來很有挑戰性,如果不看MV,或許也就會覺得他就是一首普通但也還不錯的歌曲。

但,等你MV看過之後,仔細的感受之後,重新聆聽歌曲,MV帶來的衝擊,絕對會增深對這首歌曲的感受。原來愛情的痛,那麼痛。

 

失戀後的頹廢、行屍走肉,或許都很正常,也很常見。而MV當中只是把它誇大再誇大,但也絕非不可能發生。畫面中不斷快速且閃爍的上映男女兩人歡愉的場景,也就更能對比出女主角現在淪陷的模樣。

從MV的前頭,我不太確定這場魚水之歡,是兩情廂悅還是帶有部分的強迫,但由於歌詞寫的像是分手後的樣子,我就姑且把它當作是兩情廂悅的。而這魚水之歡,我認為就是讓愛成為「煎熬」的大主因了。由於魚水之歡這件事情,因人而異,也因為現今社會的改變,人們在這件事情的價值觀上,已經有了不同的想法和態度。而我認為,MV所呈現出來的女主角,應該算是個,對這件事情有著某種與男主角迥然不同的想法和態度,所以才會在分開分手之後,造成他情緒上的頹廢。我是這麼看待與想像的。

 

---------------------------------------
心一跳 愛就開始煎熬
每一分 每一秒
火在燒 燒成灰有多好
叫思念 不要吵
我相信我已經快要
快要把你忘掉
跟寂寞 再和好

我相信我已經快要
是真的我快要
快要可以微笑
去面對 下一個 擁抱
----------------------------------

歌詞真的很淺白,很簡單的描述,

但藉由歌手高亢的唱功,和MV的呈現,這些文字,會深入人心

 

 

下面就來看看MV吧,

還有兩種版本喔,一種是六分多鐘,一個十多分鐘

注意喔,怕小強,怕髒亂,怕骯髒的,或者你剛吃完飯,真的不要隨意嘗試!!!!!

 

 

六分多鐘版本

 

10分多鐘完整未剪版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佳薇 煎熬 MV 星光六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