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520246.jpg

讀後心得:

        雖然沒有拜讀過狄更斯這位大師的作品,但是他的名號是所有愛書人都有耳聞的,也許在看完這本書之後,了解了大師過去的生平,我是該去找一下過去他所寫下的名著,好好欣賞一番。畢竟都已經看過他的生平故事了,不去感受一下他筆下的事情,這怎麼對得起自己呢。

        這本《最後的狄更斯》講述著大師生前所留下未完成的作品,《德魯德疑案》,世人們爭奪的故事。作者不但讓整篇故事情結如同《德魯德疑案》,也將芮貝卡描繪的如同狄更斯本人。作者將對於大師的熱愛投射在他的作品當中,也將大師未完成的作品利用不同的手法呈現在故事當中,雖然《德魯德疑案》是部未完成的作品,然而我們卻能藉由閱讀這本書,間接的去讀到《德魯德疑案》這篇故事。

        故事從原先為狄更斯授權給美國的出版社開始說起,由於狄更斯的過世,出版社想拿到他最後的作品,而遺失的手稿,就成為故事追尋的主題了。一路上的懸疑與調查,讓故事開始走向精采的章節,只是太多的人物,這讓我每次看書對於國外人名都很容易忽略的個性,每次看到人名就得想想他是哪位,但多半依據前後文還是可以得知。書本裡頭小小的抱怨,哈。

        除了手稿的追查之外,另一方面,故事也寫出狄更斯生前最後的那一段時光,美國的巡迴讀書會。在這一點,作者在書本後頭也有說明,說他認真的去調查這些史事,盡量寫的貼近事實。這麼一來,讀者就真的是在看狄更斯最後的生前記錄了,這樣的傳記模式閱讀起來真的是比傳統的偉人傳記來的輕鬆許多啊。也讓我這個起初還不太認識狄更斯大師的小小讀者,終於對於他的生平有了部分的了解!!

        雖然故事最終是個開放式結局,但我想這點也呼應了《德魯德疑案》是本未完成的作品,或許有些遺憾,但是歷史留下來的謎,就讓他永遠是個謎吧。

 

1348465_y657ft6_l.jpg

 

以下仍然要跟大家來分享這本書籍不同的封面啦

看著琳琅滿目的書籍封面就可以說明書籍的暢銷啦

更別說國外光是一本書就能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出品


9781400066568.RH.jpg8472621.jpg6a00d834518cc969e20120a5c1b5be970b-800wi.jpg

51Tvp0MX6ZL.jpg515KR-K5hTL.jpg418P+3DxQ2L.jpg

31sHeULr6tL.jpg6903463.jpgCR Pearl.JPG

 

 


最後的狄更斯 // 購書連結
The Last Dickens
作者:馬修.珀爾
原文作者:Matthew Pearl
譯者:陳雅汝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1年10月0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720448
裝訂:平裝

 

 

網.jpg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