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520657.jpg

讀後心得:

        這是第二次閱讀詹姆斯.派特森的書籍,當然還是要感謝一下馥林文化提供的試讀機會,要不在茫茫書海中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閱讀到這個作者的作品呢。

        詹姆斯的作品始終承襲著他慣有的風格,每本小說閱讀起來都像是在看一部電影一般。因為每個章節篇幅都不長,一個章節就是一個場景,節奏性相當的快。尤其他寫的都是這種警匪對峙的故事,一會寫寫匪徒的場景,一會寫寫警探的畫面,然後慢慢的將兩邊銜接上,最後當然是來的精采的大決鬥,尾章也結束的簡單俐落。這就是詹姆斯作品的特色,書籍可以看的很快,讀的相當爽快。最大的重點是,就像是看了一場電影般刺激。

        這回故事寫的是個自以為替天行道的「老師」,進行一連串他覺得在這城市當中「行為不當的學生」。另一方面,就是警探班奈特,當然除了他肯定是個辦案好手之外,最喜歡的就是他有十個小孩的角色設定了,但是是領養的。雖然十個孩子就有十個名字,對於我這個認國外名字有障礙的讀者來說有些頭疼,但是看著他和小孩之間的相處,即使沒有把每個名字都記牢,還是格外有趣的。

        每個人犯案一定都有他的犯案動機,而像是「老師」這種瘋狂的犯人,要追到他的犯案動機,來制止他的下一場謀殺,是有困難的。因此隨著班奈特去想去了解這個罪犯的犯案動機也是這本書中另一個有趣的點,當然這種犯罪小說,最期待的還是最後由犯人口中說出他的犯案動機。每次這個時候,就有那種在看柯南動畫時,犯人心酸的說出他的殺人動機,都有個聽來令人感傷的原因。

        這就是詹姆斯的作品,通俗的警匪懸疑小說,他卻每每都能寫出電影感十足的文字,也讓讀者我們看的刺激又有趣啊!

 

{CA7F176F-A71F-4E34-8922-03B66BF4D7E9}Img100.jpg9780099538950.jpg{A2D4FFA0-AD4D-49E1-A5E2-E7D7D4DA2CC2}Img100.jpg

 

絕命葬禮cover-01.jpg0010520657.jpg

 

絕命狂奔
RUN FOR YOUR LIFE
作者:詹姆斯.派特森
麥克.萊德維奇
原文作者:James Patterson
Michael Ledwidge
譯者:周沛郁
出版社:馥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10月0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076213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