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521160.jpg

讀後心得:

        這真是一本可愛的小說,雖然他說的是一個小偷的故事。而可愛的,就是這個小偷!!

        故事一開始,就是小偷馬汀對於他小偷職業的介紹,而且介紹的之詳細的,讓我看得還挺入迷的。(喔,我當然不會學起來,只是了解小偷都是怎樣下手的!!)而且這個小偷還更特別的是,他不是那種光顧一個家庭一次的小偷,而是仔細的觀察每一個家庭之後,再去選擇他想要下手的目標,算是個聰明的小偷。

        但或許就是這樣的個性,成就了他這樣一個奇特的小偷。為了能在同一個家庭重複的偷竊,所以他觀察人們的起居規律,家庭的擺設,以及生活上的習慣,好讓他能神不知鬼不覺的進行偷竊。這個小偷真的很不一樣!偷去一些人們會忽略掉的東西,偷去一些人們以為是他們自己弄丟的東西。這可是需要一番功夫的,他還得去揣摩人們的心理、想法。

        除了他把行竊的過程、內容寫的仔仔細細,我也還滿喜歡其中一段他寫美國家庭的防盜機制。當小偷看到那藍色的符號就會退避三舍,但我想那個設備應該是所費不貲才是,要不每個家庭就應該都會有,然而這樣我們的主角就會失業了,哈。

        回到書名上,「天使神偷」,到目前為止「神偷」是有了,那「天使」呢!?那應該是一種日久生情的情愫吧,當馬汀在老顧客家中偷竊了一段日子,有些不可避免的意外還是會發生,(至於是什麼事件當然還是要留給讀者去看)。因此他聽到了屋中主人的一些心情,一種使命感的情緒,讓馬汀決定在偷竊這一家人的生活物品之外,還想要讓他們的心情快樂一些,因此他有了除了偷竊以外的行動!因而變成了這一家人的「天使」。很有趣吧!

        這真的是個非常有趣的故事,搞笑的橋段也不少,很適合拿來休閒時間閱讀閱讀!

1443977_2czgnrz_l.jpg

something-missing-novel-matthew-dicks-hardcover-cover-art.jpg

天使神偷
Something Missing
作者:馬修狄.克斯
原文作者:Matthew Dicks
譯者:陳佩筠
出版社:新雨
出版日期:2011年10月1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271018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