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hunger-games-companion-the-unauthorized-guide-to-the-series-by-lois-h-gresh.jpg  

「飢餓遊戲指南」片段
一本全新非官方授權的飢餓遊戲指南手冊,將在2011年11月8號上市。書本很簡單的命名為「飢餓遊戲指南」,這本書是深入到三部曲的背景去專研。

在亞馬遜上對於這本書的介紹是:
一鳴驚人的飢餓遊戲三部曲,最終的指南手冊。
對於那些熱愛凱妮絲和比德,並且覺得三部曲還不夠滿足的書迷來說,「飢餓遊戲指南」,這本書絕對是必讀的書籍,並且也是個很好的禮物。

深入蘇珊柯林斯所創造出來,而你從未想像過的後啟示錄(post-apocalyptic)世界。來自12個行政區被挑選的男孩和女孩,參加一場由電視轉播的"飢餓遊戲"。當16歲的凱妮絲得知她的妹妹被挑選上,她自願取代這個她的位置,而展開遊戲。這本非官方授權的手冊將帶領讀者一窺在書本背後的設定。

「飢餓遊戲指南」包含了,關於三部曲所有引人入勝的行為背景真相、作者的傳記、三部曲主要內容的見解、以及那些關於武器、叛亂、生存的邪惡本質的面貌。這本書就是粉絲渴望的一切。

以下就是書本的片段章節囉

世界盡頭的生存
在反烏托邦的後啟示錄小說裡,遺留下來的人類生存必須對抗核能戰爭的環境,外星人、殭屍、其他怪物的入侵。瘟疫、化學毒藥、巨大的黑洞會吞噬我們。還有地震、火山爆發、甚至是人類種植的植物。

這些情節多半人為引起的恐慌,像是:核子武器、生化戰爭、化學戰爭、基因工程、全球暖化、污染、企業與政府的貪婪。在真實的世界中,如果人們如同啟示錄那樣生存著,那麼就只有一個辦法完全消滅人類這個種族,那就是:生存者互相殘殺。

進入作者蘇珊柯林斯飢餓遊戲以及他的兩本續集,星火燎原和自由幻夢的世界。雖然這系列的前兩本書著重在每年度的「飢餓遊戲」和「大旬祭」,而第三本書是關於戰爭。起初是鎖定12歲的青少年,但這個系列迅速的抓住了每一個人,12歲、13歲、14歲,一直到25歲、35歲、甚至是50歲。不論你有多年輕或者多老,這傳遞的訊息都是一樣的。如果人類一個不小心,我們可能會因為戰爭、殘酷、權力的慾望和貪婪給淹沒,而被擊倒。孩子是人類的未來,如果我們殺了我們的孩子,那誰會留下呢?

有什麼更好的辦法藉由一場戰爭和叛亂的假設啟示錄來展示這些事情,使失敗者的孩子在每年的飢餓遊戲中彼此互相殘殺,直到死亡。彷彿飢餓遊戲有殺不玩的孩子,然後都城再讓這些生存下來的勝利者在「大旬祭」再互相殘殺一次。

一般來說,反烏托邦的後世界末日小說在這一陣子是廣受流行的。這些小說是淒慘的、淒涼的、淒美的、且令人傷心的。而且這些都不是喜劇。XXX,如果我們不及時醒來並且停止互相殘殺,如果事情沒有改變,很快的,我們就會面對書中角色的惡夢了。


待續......


資料來源

 

【飢餓遊戲】『飢餓遊戲指南』片段內容part II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