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hunger-games-companion-the-unauthorized-guide-to-the-series-by-lois-h-gresh.jpg

【飢餓遊戲】『飢餓遊戲指南』片段內容part I

蘇珊柯林斯就像是透過放大鏡把這些警告丟在我們面前。她給了我們一個女英雄,凱妮絲艾佛丁,就像每個女孩都想變成的角色。她勇敢、體貼、善良、聰明、思維敏捷、英勇,而且非常機靈。然而她活在一個,失去所有希望、人們為了生存而去喝松針湯和entrail stew、圍安人員鞭打她的鄰居身兼好友只因為他狩獵和分享食物、小孩們從籤筒挑選出來參加每年度的飢餓遊戲,去屠殺彼此,一個結合古羅馬的競技場,並且在電視上實境轉播。"適者生存",這真的是個立即且致命的含意。

這本書是國際上的暢銷書籍,而作者蘇珊柯林斯也得到來自四面八方的讚賞,像是史蒂芬金、紐約時代書評、和時代雜誌。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這個系列的三部曲已有超過八百萬本正在印製中。第一本小說,飢餓遊戲,停留在紐約時報暢銷書單上130週。蘇珊柯林斯也成為娛樂週刊上在2010年邀請者之一。USA Today 暢銷書第一名, Publishers Weekly暢銷書第一名,也在其他許多著名的文學獎名單榜上有名。


從你開始閱讀這本書,你就會開始心急如焚的期待飢餓遊戲的電影。你也許會在2012年三月飢餓遊戲電影上映之後, 閱讀很多次這本「飢餓遊戲指南」。電影由獅門出版, Jennifer Lawrence 飾演凱妮絲,Josh Hutcherson演出比德Liam Hemsworth演出蓋爾。

這本書,「飢餓遊戲指南」,是一本非官方授權的,對於蘇珊柯林斯的傑出三部曲的指南。他包含了所有我覺得迷人書籍的主題  topics not covered anywhere to date on the Internet or in any other book.

我假設本書的讀者已經反覆閱讀飢餓遊戲很多次了。我假設你知道故事情節,了解凱妮絲、比德和蓋爾、金鳳花、小櫻和小芸等等
我的目標是製造出關於飢餓遊戲三部曲的議題,像是角色、故事設定、故事情節,也包括從戰爭到壓制性的政權、和他本身的邪惡性。每一個主題都是設定來針對背景情結並且與書籍中的人物交織在一起。


舉例來說,書本的第二章比較了都城和我們真實世界的壓制性政權。舉一個詳細的例子,我提出一個問題:在飢餓遊戲中描繪的世界會真的發生嘛?我們是否正面臨著,政府過度控制我們的生活?富者恆富,窮者恆窮?你一定會訝異這些問題的答案。

另一個例子,書本的第四章描寫了直接且深入的比較,關於真正的古羅馬戰士和施惠國的貢品們。雖然都城每一年將24名小孩送進競技場的確很邪惡,但是古羅馬人更糟糕。他們殺害了成千上萬的男男女女、小孩和動物,使用的殘酷手法,遠遠超過飢餓遊戲三部曲的恐怖。他們狂歡和盛宴程度可以比擬都城:他們有豐盛的宴會、大笑、喝著葡萄酒,而且非常講究他們的服務和髮型,當他們在欣賞野生的野獸撕爛赤裸男女的生殖器。而他們也有他們自己的"芬尼克",一次性的性玩具。

那關於飢餓呢?施惠國不同行政區的饑荒、飢餓和我們真實世界的饑荒有什麼不同嘛?有可能活在只有微薄的糧食和石油的地方嘛?在書本第三章,you’ll learn how long a typical person can exist on such small allotments of food and the effects on children of this level of malnutrition and starvation.如果都城需要行政區提供紡織、食品、煤炭和其他的商品,難道它不應該餵養工人們直到他們能夠工作嘛?


【飢餓遊戲】『飢餓遊戲指南』片段內容part 3


待續.....



資料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飢餓遊戲指南 飢餓遊戲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