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hunger-games-companion-the-unauthorized-guide-to-the-series-by-lois-h-gresh.jpg  

 

【飢餓遊戲】『飢餓遊戲指南』片段內容part 1
【飢餓遊戲】『飢餓遊戲指南』片段內容part 2

至於電視實境秀、公眾關係專家、狗仔隊、時尚和設計師、和混淆的真理,都在第九章"物質炒作",告訴你飢餓遊戲是現代社會的反射。

在這本書中,你將知道關於學舌鳥的變化、和他們將如何被改造、以及他們如何精心模仿旋律和聲音,和他們是如何做到的,還有許多其他的主題。

翻開飢餓遊戲書迷的討論事項,這本指南手冊提供相關人物和他們的關係以及故事節情方面的意見。例如:我以為在「自由幻夢」尾端,關於凱妮絲投下贊成都城的小孩們參加飢餓遊戲是艱難的。在這本書,我會針對這件事情提供我的結論和原因。

另一個例子:我們會討論為什麼凱妮絲在「自由幻夢」會變得如此具毀滅性。是因為「飢餓遊戲」和「星火燎原」造成的嘛,如果是,為什麼呢?

在你深入這本書之前,先暫時休息一下。 Let’s start our entire Hunger Games discussion with a look at the apocalypse that presumably occurs before the opening chapter.飢餓遊戲的啟示會怎麼發生呢?多久的未來飢餓遊戲會成真呢?

這裡有些來自作者蘇珊柯林斯的線索:海平面的上升,吞噬了大部分的土地(飢餓遊戲,p18)。13區被夷為平地(飢餓遊戲,p83)。擔心戰爭會破壞地球的大氣層,因此政府領導者完成了地下城(自由幻夢,p17)

我的猜測是,作者可能藉此案是環境災難造成的啟示錄。有種可能性是冰層融化造成。許多的科學家都相信,地球臭氧層的破壞、二氧化碳濃度的升高、其他污染物都可能會導致冰層融化,因而造成世界各地的洪水。

如果世界上的洪水到了這種程度,那麼人們只能一直往高山居住。那些零星的倖存者可能會住在喜瑪拉雅山、阿爾卑斯山、安地斯山、以及其他地方。They may be in lowerlying areas such as the portions of North America that survived the floods.

飢餓遊戲也向我們展示了沒有網路、沒有環繞地球的衛星。由於全球性的戰爭,我猜想衛星無法繼續保有。我也猜想其他國家的倖存者無法與施會國聯繫,因為洪水摧毀了所有的基本設備,除了短波的收機還有可能存在以外,不會有其他的了。如果我們還記得,蘇聯在冷戰期間阻擋了來自美國的短波無線電的傳送,(讓公民無法與外界溝通) then it’s an easy jump to think that Panem has done the same thing.那麼,其他國家的倖存者無法幫忙施惠國的公民,因為他們環境所造成的問題,是有可能的。(其實這一段就是在寫為什麼13區一直不肯出面,因為他們的政府阻擋了人們跟外界的聯繫。所以雖然13區的環境發展的不錯,卻一直沒對外界伸出援手!)

那麼,冰層的融化,而足以造成全球洪水的啟示需要多久的時間?也從從現在算起500年?或者100年?

科學家對於全球暖化和冰層的融化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根據Time/CNN,"據估計,整個格陵蘭冰層足以讓全球海平面上升23英呎,這將會吞噬佛羅里達州的海岸以及大部分的孟加拉地區。"而南極也有足夠的冰,能讓海平面上升215英呎。前美國物理歷史研究所物理中心Spencer Weart主任解釋著。


----------------------------------

在翻譯這段文章的時候,剛好近來的國際新聞都是在報導泰國曼谷大水的災情,而往回看,之前也還有澳洲大水,在更之前的是美國某一個州。所以說,大水逐漸會淹沒地球,真的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原本覺得這本書籍是趁著飢餓遊戲火紅時,順勢出版來賺賺粉絲的錢。但這樣簡約的翻譯下來,真的是覺得,這一切無不可能啊!

另外作者也提到13區和過去曾經發生的案例來比較,更證實詩惠國會發生的可能性。為了保全自我,只好秘密的在地底下發展,也就不管地面上的事情了!!!


2011/11/8就要發行啦,但是會有中文版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飢餓遊戲指南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