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6_170732.jpg    

 

讀後心得:

        如同書名「妻子離開我的原因」,故事是藉由一名丈夫敘述其家庭的婚姻。而這本書,讓原先對於婚姻就不太憧憬的我,再一次的看見婚姻那....灰暗的一面。

        婚姻是場犧牲嘛!?成為妻子與母親之後的女主角,生活看來美滿,算是我們眼中幸福快樂的家庭。然而演戲與舞台卻是她的熱愛,但是為了家庭,她必須犧牲、必須放下。直到一個機運,她得到了一個演出十八世紀著名女演員-英王威廉四世情婦的角色。從這裡開始,故事同時描述著男女主角的情境故事,也同時將女主角飾演角色的劇本,呈現在讀者面前。同一個女主角,兩個她不同的身分,兩種呈現出來的情感。讓這本書精采很多。更能從得到演出機會的前後,看見女主角生活的轉變。那麼婚姻,究竟會不會扼殺掉一個人的興趣與夢想,是否女生在婚後,就真的必須委曲求全的成為主婦呢!

        但畢竟這本書是以男主角-丈夫的角度去描寫的,因此男主角的情緒才更讓讀者看的清楚。他仍是愛著他,對於妻子外遇一事,他一路的心路歷程是很人性化的,那些行為舉動,我們都曾看過或聽過。

        外遇這檔事,讓人想起來都覺得是男方,而這篇故事卻是設定女主角出軌。而感情這件事情,又似乎分成結婚前與後。在結婚前與後,出軌外遇這件事情,人們就給了不同的嚴重程度,也給了不同的對待方式。所以,婚姻到底是不是愛情的墳墓,真的讓我很努力的在思考!

        結局來的又短又快,雖覺得有點不夠張力,但我想重點卻不在於這,而是用一種對比的方式呈現出情感與理智衝擊造成的結果!

h_pb_book.gifmywife.gif


感謝行人文化提供的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