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notisoren0.jpg

讀後心得:

        不論是你是k書好手,一口氣就能看完一本磚頭書。或者像我一樣,肯定要分好幾次才會看完。這本「催眠」都會讓你在看完的那一刻訝異的發現,怎麼這樣就看完他了!

        書籍雖然多達五百多頁,但一本書的優劣從來就不是取決於他的頁數多寡。如同這本「催眠」,沒有多餘、額外的分線,故事的每一段都讓人會繼續想往下一頁翻下去。從發生意外開始,你會渴望知道兩位男主角會從小男孩口中說出怎樣的秘密。追查線索的過程是一場猜測,接著,讀者就會開始感覺到,書封上頭的標語,「他發誓永遠不再為人催眠。當誓言違背了後,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應該是催眠給我的感覺有些玄學吧,所以就不自主的以為那所謂的「可怕的事情」是什麼鬼怪、瘋子之類的事情。我也一直看到書本的中段才發覺,原來可怕的事情,早就已經發生了。從小女孩中說出來的事情,就是這本書中「可怕的事情」。故事從中段開始進入到追查兇手的情節。由於兇手和被害人同屬xxx,所以在追蹤兇手的那一段篇幅,確實頗讓人心驚膽戰的看著故事的發展。事情總是越調查越大條的,回憶的章節不是沒有他的道理,仔細的看,仔細的想,或許你可以提早比主角發掘真正的兇手到底是誰!!

        書本當中有個設定讓我覺得還頗有趣也頗驚訝的!沒想到日本的神奇寶貝不是只有紅在亞洲地區,就連歐洲地區都還有作者把它寫在故事裡頭。原來北歐的小孩也覺得神奇寶貝很可愛,也瘋迷收集卡片、也玩相關的遊戲呢!看來小孩的世界真的沒有國界,就像之前的天線寶寶一樣吧!!

        似乎也有一段時間沒有看過這種雙男主角同時為主軸的故事了,雖然看來應該是艾瑞克的篇幅比較多一些,但是警探約拿的故事性也相當高。因為每篇警探的故事中,總是有家庭因素來增添故事的色彩。

        回到「催眠」這個書名。說到催眠這東西,是不是在西方比較盛行啊,個人是不太相信這個東西啦....,應該也是屬於偽科學的一種吧!但把它寫成故事,就能看看作者把它發揮成一篇精采的小說,真是令人挺歡樂的。所以說啊,小說真的是讓人天馬行空最好的創作。

1506483_wnhot7m_l.jpg

41dOIg4JJtL.jpg 41P5QxGl8iL.jpg     


催眠 // 購買連結
HYPNOTISOREN (THE HYPNOTIST)
作者:拉許.克卜勒
原文作者:Lars Kepler
譯者:顏湘如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10月2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132753
裝訂:平裝

 

網.jpg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