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1097_哈佛花邊日記_書封.jpg   

讀後心得:

        雖然這本書看來輕鬆愉快,卻在我內心中感慨萬千啊。剛離開學校,脫離學生身分,卻又這時看到故事中的角色踏入五光十色的大學生活,真是讓我羨慕不已啊。尤其書中角色進入的又是頂尖一流的哈佛大學,又位處於思想開放自由的美國國度,書中所呈現出來的每個場景,角色之間的互動都讓我回憶過去,又懊悔那時過的那麼平凡啊!

        書籍介紹時,說他像是《慾望城市》校園青春版,很可惜,我沒看過《慾望城市》。而從書名來看,我又覺得他像是《花邊教主》,偏偏我也沒看過這部戲。反而是書本的另一句標語:猶如「那些年,我們在哈佛追的男孩!」才讓我感覺到相似的感覺。這些都是年少青春的歲月啊。

        哈佛大學,美國頂尖一流大學,他可不是你成績卓越就念的起,混的下去的學校。看著書本每一章開頭來自校園刊物的說明,或是臉書、推特上的閒言閒語。每每就是刺激著我那回不去的年代啊!多酷啊,校園刊物告訴著你該如何面對大一新生活。身為大一新生,你又該如何融入這個大家庭。選課不是選自己對課堂的興趣,而是該想著你會在什麼課堂上遇見怎樣類型的學生。外加美國又是個民族的大熔爐,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絕對有助於你拓展視野,也增進不少的人際關係。大學生活裡不可或缺的社團活動,成千上百個社團內,你又該如何選擇呢!?另外大學裡頭,沒有教授傳授的愛情學分,又該如何修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手腕、技巧、態度都很重要。當然和你同寢的室友,一樣都是大學生活中精采絕倫,值得一再回憶的部份啊。這一切都寫在書裡頭,看來輕鬆又好笑。但我始終看得辛酸啊!現在我才發現,看來以後這種青春校園故事應該是我的地雷!但他又能勾起過往的回憶,縱使不怎麼精采,仍有不少可笑的記憶啊。

        書中另一個引人入勝的地方,莫過於其中穿插於介紹哈佛校園的一些典故、事蹟,也有和耶魯大學彼此之間的瑜亮情結。這點就有點像是國內清交兩所較竟的意味。這也勾起我當初高中在補習時,台上的老師都會說著過去他在國外念大學時候的點滴,我覺得這點真的會台下的學生有那種認真向上的動力念好學業,進入一所一流的大學,然後「由你玩四年」。雖然國內外大學的校園風情差別頗大,但只要肯用心,看完這本「哈佛花邊日記」,或許即將要上大學的高中生們,也是可以玩出一趟不錯的大學生活。若現在還是大學生的讀者,看了之後,我想大家更會把大學生活過的更精采吧!

7786516.jpg9462806.jpg 11725043.jpg  

第一集在2010出版,隨後又出了第二三集,因為年代接近,故事裡頭出現了很多現代生活上的事物。像是臉書啦,lady gaga。故事看起來就很貼近真實生活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臉譜 哈佛花邊日記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