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Photo.jpg  

讀後心得:

        對於求學階段都處於理工科的我來說,看到這本行銷小說還真是挺有趣的。如果學校的教材是這樣子的,我想學生應該會多點動力念念書吧。尤其故事裡頭邊教理論又一邊把理論延伸到其他不同領域,「戀愛」。如此的學以致用,我想老師們會很感動,學生也很有成就感吧!!

        故事很簡短,透過女主角乙女侍轉到行銷部門,上司一步一步依序丟出行銷概念的功課,剛好女主角又遇見一隻懂得行銷學,正在路邊被人欺負的狗狗。女主角意外的拯救了他之後,為了回報女主角,因此教授他行銷的概念。話說這隻狗的師父還是大名鼎鼎的行銷教父「菲利普·科特勒」呢。wiki一下這名人物,可是行銷的權威之一啊。

        故事迅速的把行銷的基本概念與理論帶過,把學術融入小說裡頭,也讓讀者看來輕鬆有趣,無論是不是行銷本行,多增加一些知識也是件好事。更別說作者把故事寫的有點白爛白爛,人物之間的對話有時也白痴白痴的。趣味性十足。看到書籍封面,那隻可愛狗狗樣子,還有眉間之間的「肉」字,都讓故事充滿歡樂氣息啊。

        行銷確實是門學問,不論是新開店面,或者常見的網路拍賣,都要有好的行銷策略,這也是為什麼有些公司裡頭會有專門的行銷部門。另外故事裡頭也有提到經營部落格的方式,所有事情都要找到他自己本身的定位,針對單一性質進行行銷才會有效果。當然有時候有現成知名的網站幫忙推廣,也是一個很大的助力啊!。

        

 

 

 

行銷新手乙女侍奮鬥記
作者:小關尚紀
譯者:鄭舜瓏
出版社:新雨
出版日期:2012年01月1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271049
裝訂:平裝

 

ProductPhoto.jpg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