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Photo.jpg

 

試讀心得:
        蜻蜓效應?聽起來跟「蝴蝶效應」頗相似的,蝴蝶效應說的是:是指在一個動力系統中,初始條件下微小的變化能帶動整個系統的長期的巨大的連鎖反應。這是一種混沌現象。(資料來源wiki)。那蜻蜓效應說些什麼呢!?蜻蜓效應說的是,當蜻蜓利用四隻翅膀協調運作時,就能以驚人的速度前進。這件事情說明了「團結合作」的重要性,也說明了「一個小小的行為,就能創造出驚人的社會效應。」因此如果當人們發覺他們的努力和所創造出來的影響力不成比例時,「蜻蜓效應」就能找到其中的問題點。
        上一本才剛看完《行銷新手乙女侍奮鬥記》,行銷的基本理論與概念,沒想到下一本決定要看書籍剛好也跟行銷有關呢。這本書利用蜻蜓的四個翅膀提出社群行銷的四個綱要:掌握重點、抓住目光、建立關係、採取行動,來說明在這個社群活動熱絡的世代,該怎麼利用這項新興的力量來推廣產品。

        在社群網站活絡的今日,傳統的行銷以不再適合。書中舉例了美國總統歐巴馬利用社群網站的選舉策略。而從臉書的幾億的會員人數,確實在社群網站成立一個自己的社團也變得新的潮流。可以快速的將消息發佈給社團內的團員,或者將自己當下的行動與心情發佈出去,無疑真的是這個世代最新的行銷策略。

dragonfly.png

上圖就是說明蜻蜓效應四個翅膀所代表的含意

1.focus 掌握重點

2.grab attention 抓住目光

3.engage 建立關係

4.take action 採取行動

 

 s6976069.jpg  

 

蜻蜓效應:最新社群行銷致勝策略
The Dragonfly Effect: Quick, Effective Ways to Use Social Media to Drive Social Change
作者:珍妮佛.艾克、安迪.史密斯
原文作者:Aaker Jennifer、Smith Andy
譯者:劉道捷
出版社:經濟日報
出版日期:2011年12月3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8708389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