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3463_163515880417663_2049976880_n.jpg  

 

讀後心得:

        這是第一回閱讀《少年陰陽師》系列的書籍,幸好從27集開始又是新的篇幅,沒有銜接不上前面故事的問題。《少年陰陽師》故事說的是日本偉大陰陽師安倍晴明的孫子,安倍昌浩,成為陰陽師的冒險經歷故事。但這一類型的小說應該是被歸類在「輕小說」吧。由於故事裡頭人物的對話都相當的有趣,有時又有點搞笑。在閱讀的時候總會讓我想到日劇「交響情人夢」中野田妹被打飛的場景模樣。偶爾正經八百的在談事情,突然之間就會插進一句無裡頭的話語。

        故事背景是設定在日本的平安時代,所以偶爾會有一些場景、一些名詞需要附註解釋,這時候就會感覺到濃厚的日本風格。而提到安倍晴明的事蹟時,頓時也讓我這個沒看過《少年陰陽師》系列的讀者有了一個基礎。話說我總是會把安倍晴明當做「棋靈王」裡頭的佐為啊,因為他們的服裝似乎都差不多。那應該就是那個時期的裝扮吧。

        既然是成為小孫子成為陰陽師的成長過程,故事想當然耳的就是出現一些妖魔鬼怪啦。小孫子昌浩身旁有個十二神將之一的「小怪」並肩作戰(我想我應該也會被小怪扁!!)。而小孫子年少俊美的模樣,又搭上一個平時是個可愛形體的小怪,變身後威猛無窮。這樣的角色設定我想一開始就虜獲不少讀者的心了吧。

        這次的敵手是日本傳說故事中的「天狗」,作者能將自我文化故事融入其中,是讓我很讚賞的,一個小說家就是要努力的發揚自己的文化啊。然後又從固有的角色設定中,拓展出新的樣貌,才不會讓常接觸此文化的讀者沒了新鮮感。

        這集打鬥場景說不上太多,因此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與互動反而讓我覺得是這集的重點,畢竟是新篇幅的第一本,先建立起人物之間的關係,當然也期待下及更多華麗的打鬥場景!

 

少年陰陽師27 狂風之劍
作者:結城光流
譯者:涂愫芸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12年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