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535171_bc_01

 

移動迷宮小說電影專屬部落格

第一集閱讀心得:【閱讀/試讀42】『移動迷宮』

讀後心得:

        移動迷宮的第一集,書腰上就寫著,「繼飢餓遊戲後,最受矚目反烏托邦三部曲」。既然同屬反烏托邦小說,又在宣傳上標上飢餓遊戲的書名,我一直很期待著第二集的發展。

        第二集沒讓我失望的寫出全然不同的劇情走向。在逃離迷宮後的主角群們,這回開始去找尋他們這一段經歷的來龍去脈,而這也是身為讀者的我一直想知道的事情。誠如我在第一集寫的書評一樣,作者讓讀者如同主角一般,對眼前的一切感到全然的未知,卻也只能不停的往前走下去。當有個行動組織人的出來發號施令,我們也就不得不聽從他的指令,只為了活命。

        老實說,第二集除了新一場的試煉外,有一點感覺不到反烏托邦小說的內容,但卻能感受到那種被人當做實驗品的無奈感,以及記憶被片段刪除,卻又找尋到一些片段。你不知道自己是誰,不了解自己的過去,而身處的現在,也那麼的茫然。除了努力的活下去,這個當下還真別無其他的出路

        第二集的書名直接從英文原文翻譯過來,翻譯過來,《焦土試煉》。說的就是這一集主角群們新一場的試煉。說來這樣的走向也跟飢餓遊戲一二兩集的概念有些類似。因此很期盼第三集的發展,跟著主角一起面對真實的真相。我很好奇這段實驗背號的涵意與用意。雖然說在第二集故事的發展過程中,就有一直在間接性的說明,然而我還是覺得這背後那最核心的故事,還沒被公布出來啊!!

 

以下是第二集在國外的各種版本,中文版的版本延續的國外的版本

呈現書來的就是書中所描寫的焦土帶,以及遇到的暴風雨

 7631105   10911181 11241164 12043291 13108472  

 

下面兩張是第三集的封面

依據第一二集的封面都如實的反應出當集的內容

相信第三集就是要水裡去啦

所以二三集可真是標準的,水裡來火裡去啊!!!

第三集國外已經在2011/10/11上市了

按照中文版第一二集的發行時間,我想第三集的中文版或許也需要10-12個月的時間吧

畢竟現在好像沒有書籍被買下電影版權的消息

第三集的中文版應該不會跑的那麼快

786443713117292

 

題外話

雖然說迷宮系列就是三部曲,但是收尋了一下國外的書籍網站

作者還寫了一篇,The Kill Order (Maze Runner 0.5)

在描述這些事情發生之前的故事,不知道這一篇三采出版社會不會一併在第三集一起翻譯

但是這本書是預計在2012/8/14才會上市

嗯嗯~~題外話

 

 

移動迷宮2:焦土試煉
The Scorch Trials (Maze Runner, #2)
作者:詹姆士.達許納
原文作者:James Dashner
譯者:陳錦慧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2年03月0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296455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