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9709455-4134423947_m

讀後心得:

        所以說啊,每一本書都還是有適合閱讀的群眾。就像這本書,書名《兩個人的老後》。說的是結婚多年夫妻之間的故事,雖然已經接近適婚年齡,但沒個伴還談什麼生活多年後的生活呢。但從閱讀別人筆下的故事,也可以想想未來的日子,如果兩個人相處久了,那中老年的生活會是怎樣呢?會不會像書本所描述的這般呢?

        婚姻是個奇妙的東西,對我這七年級生來說。他已經不像早些年代那樣簡單、和諧與包容。世代的轉變讓我們這群七八年級生,對於婚姻一詞,已有太多考慮的因素。是否人的一生必定需要有個婚姻?而中華傳統:「不孝有三,無後為大」。撇開其他國家不說,台灣已被拉開的貧富差距,使得現代男女對於婚姻,也看待的不是那麼重要。雖說去年建國百年和今天好數字的101年,仍然被不少紅色炸彈炸的荷包少少,婚姻在這個世代肯定是個過渡的名詞。

f_7065301_1

 

        結了婚,就變成夫妻了。有小孩子前後又是兩個階段,然後到了最後生活都會成為一成不變的呆板日子。過了中年之後,孩子都長大了,或許薪水薪資也都固定了,也該是為自己想想退休之後的生活。然而在這個世代,或許不被裁員就阿彌陀佛了,還想什麼退休後的生活呢。這就成為故事中這對夫妻的開頭話題。

        我還滿喜歡看這種真實人生的家庭故事。家家有本難念經,一樣米養百樣人。看了、聽了別人的故事,才能省思自己的現況,體會現有的幸福。作者用簡單詼諧的文筆,利用夫妻倆人的觀點交錯的描述生活的事情,這樣無論讀者的性別,都可以體會到另一半的心思。雖不一定完全說的準,至少可以給一個參考。男女之間的大不同,在書中也是可以看出一個端倪啊。

 

下面這張是日本版的封面,但是看來台版的封面比較符合書中劇情

d0037914_9164752

 

兩個人的老後
作者:平安壽子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2年03月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個人的老後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