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0223465-3026625744_n

 

讀後心得:

        作者上一本在台灣著名的作品《鄰家女孩》雖還未拜讀過,但藉由這本《淡季》我想我會找個時間來看看作者在《鄰家女孩》中呈現出不同的恐怖氛圍。

        《淡季》一書在書封上就標明著「18禁」,故事情節與美國怪物殺人電影差不多,像是《深入絕地》、《噬血地鐵站》。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貼近電影場景般的小說故事!在腦袋中產生出來的場景想像真的頗令人驚悚,給人的血腥和不舒服感就如同看了一部電影,就連結局都如此像是這類型電影該有的結局。

        其實有趣的是書尾作者寫出對這本書出版過程的種種。畢竟這本書出版於1980年,在那個年代這樣的題材也未免太新穎了耶!!帶給世人的衝突相信也頗不小!!如今這本書被翻譯成中文版,其感覺就像看了一部電影爽片一般!或許不夠營養,但絕對夠精采!

2130347_9xm1i78_l  

        這樣的故事設定都不會太複雜,雖然主角群們多了一些些,也只不過是要展現出每一個人的"下場"有多不一樣。主角群們到了一個雖稱不上荒山野嶺的小屋度假,偏偏剛好附近就住了一群食人族。這些穴居於山洞的人類們,由於生活在原始的樣貌中,一些原始的能力強化了,原始的獸性也變多了。在故事中看得到他們無論是生理上或是心理上的"獸性",都被作者完善的表現出來。而對比於那現代人們的主角群,有時看見是被世代物質馴服的人類,有時也看見現代對上原始的衝擊。

        兩種人類對比的衝擊在故事後半段展現的淋漓盡致啊。邊看也邊覺得自己的手腳很痛、味覺似乎也有聞到那噁心的血腥味,至於肚子是還不致於想要反胃,但文字表達出來的畫面還是讓人頗不舒服的。但,作者真的成功的表達出他想表達的意境了!!那書封上的標語『你將看到,人類表象底下有多麼野蠻原始,求生的無線意志,又有多麼驚人。』

1118

        故事看來是個恐怖小說,然而作者卻有另外想表達出來的意圖。身而為人,怎樣才稱得上是一名"人類"呢!?書中的角色們,在生物學上全被歸類為人類,但如我站在我們現有立場,肯定會有不同的分類。所以看完這本書,我一直覺得故事的劇情讓人讀來爽快,而書尾作者對於書本出版的心路歷程,和另一篇當年的推薦序,因劇情關係放置最後都覺得是個非常好的決定,真的為整本帶來加分的效果。

 

以下是收集來各個不同的書籍封面,無論場景還是意象都很貼近書本內容

10982671108104259032416978918598217  

 

這次寄來的試讀本就是正式發行的版本了,因為18禁,所以就連在書店都是有包膜包著的!

IMG_9780 IMG_9781 IMG_9782 

 

覺得很酷的是,出版社特別處理的紙張的邊緣,讓他呈現全部為黑色的樣子

IMG_9783

 

更有趣的是書封的設計,從外頭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但是打開外層書封,裡頭那張人臉真的是讓人很不舒服啊!!

IMG_9787 IMG_9788 

 

書被上滿滿的都是對這本書的推薦,還有驚悚大師史蒂芬金呢!!!

IMG_9789 IMG_9790 IMG_9791  

 

淡季
OFF SEASON
作者:傑克.凱堔
原文作者:Jack Ketchum
譯者:郭寶蓮
出版社:小異出版
出版日期:2012年03月02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8584778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