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1307157  

讀後心得:

        突然覺得"世界和平"非常的重要,但所看的這本《救贖》卻是在戰亂當中誕生的好作品。也許就是在顛沛流離的年代,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才會那麼的濃烈、深厚。感情的故事,我們都看了很多,被感動的方式都不相同,唯一不變的就是那濃郁的情感。無論我們走到那一個年紀,不管是情竇初開的年少,或者看遍世間的暮年,愛情的進行式或是回憶想念,總是酸甜苦辣、五味雜陳卻也甘之如飴。

        當年老的愛莉德遇見年輕的瑟拉,故事透過現在和過去交錯前進,兩人之間的關係,兩人的所遭所遇一一呈現在讀者面前,還有愛莉德的回憶.....,細火慢燉的就要冒出令人讚嘆的香味。

        只是,這段過程,戰亂的那些日子,卻是讓這些故事令人動容的主因,或許是患難之中才能見到真情,但未免也太殘酷些。因此放下書本,著手寫心得的第一句話就是希望"世界和平"

2184475_kh9ogfq_l

        我們身處在這個雖算不上和平卻也不是動盪的年代,真的很難去想像那種國家之間戰爭所帶來威脅的日子,也不能體會人們之間的愛情、情感,在那樣的歲月中該如何去捍衛、堅持,或者努力。雖說愛情沒有絕對的對與錯,然而書中的愛莉德的故事,也許會有道德上的評價。只是在那個時代,換做是你我,我們又會有怎樣的抉擇呢。故事也因此灰暗的下來,心情開始糾結、混沌,然後繼續隨著章節陪著作者經歷這段愛情故事。

        而藉由這篇故事,也看見了那些存在這世界上我卻從毫不認識的國度,以及他們的國家歷史背景。看了看,原來這世界上的每個國度其實都有相同或相似的遭遇。不同的國情造就出來的故事會有著不同的元素,要不撇開國家來說,日劇佔台的時期,甚至光復之後的日子,我們不也聽過不少且類似的故事嗎!

       

看看下方有多少這本書的不同封面啊!就能知道他的厲害啦!

當然我想也是歐洲太多不同的語言,所以就有如此不同的封面囉!!

 

6050822 7029668 7982996 8797349 9172728 9713395 9753928 9850327 9929924 9929957 11163458 11507273 13164928 13366737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