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8967306  1333003288-2418415225_n

 

讀後心得:

        很多小說開頭的序曲都是一種楔子,篇幅都不長。有時候寫的讓人看到後頭就忘了前面這個章節,但也有些,就像這本《聖者之物》,序曲結束後,時空背景一轉變,卻讓我一直想著前頭埋下的那個梗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揭曉。

        當書本看的越來越多,也發現原來雙人合作的作品其實也不算少數。但其實我一直很好奇兩個人該怎麼合作寫一本書。只是小說看多了,真的有發現,如果作者寫的是自己所學的領域,那作品真的精采的保證。像是《聖者之物》的兩個作者,一個是自然科學背景,因此把書中的奇特生物描繪的相當驚人。而另一位作者編輯出身,因此擅長故事的編排,營造出一段好的閱讀旅程。

1333002904-3084868284

        場景很快就拉回現代的紐約自然史博物館,但旋即就出現恐怖的兇殺案件,從科學辦案到神祕的古老生物、寶藏和詛咒,其實有種美國科學神祕影集的感覺。博物館對於我來說,覺得是個頗無聊的地方,大概是台灣的博物館都...普普通通吧。但書中所描繪的博物館,光想像就是個挺浩大又有趣的館院,這肯定是受到電影《博物館驚魂夜》影響的吧。那些真的有歷史的文物,是不是真的在休館的時候有了古老的咒語有了不一樣的面貌呢!?由於案件非比尋常,動用的辦案人員當然也就不能只是一般的警員啊,由聯邦調查局探員和紐約警局副隊長聯合辦案。因為兩位作者的職業背景,故事寫來真的是讓人看的嘖嘖稱奇,無論是生物的演變,或是人文科學的敘述,都不會讓讀者還會去猜疑這是否合乎常理。

        經歷了這一趟無比精采的旅程,在書本文宣上就有看到這兩位作者其實在台灣早就翻譯的作品了。《硫磺之火》、《死亡之舞》與《死者之書》其實是這回書中潘德嘉與達戈斯塔為為主角的辦案的後續作品,讓我還頗想再看看他們其他辦過的神祕案子。想一想,原來國外的書籍其實跟影集是差不多的,都用一樣的主角群寫了一系列的書籍,當然也像影集一樣,要有好的收視or書迷,才會一直的發展下去啊!

 

看看下方又是那麼多種不同的方面,可見其暢銷程度

重點在於,注意看那書封上的怪物,其實不注意看都不明顯

但你一注意,也會發現他是個多麼與眾不同的生物啊!!

另一種封面就是以博物館為主,卻又用不同的色彩顯示出這個博物館非同小可啊!!

67035 303103 1121253 2498014 6295781 9868403 10627494    

 

 

 

聖者之物
RELIC
作者:道格拉斯.普萊斯頓、林肯.柴爾德
原文作者:Douglas Preston、Lincoln Child
譯者:左惟真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2年03月3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296585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