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2499430-596896091_n

 

讀後心得:

        應該是趁著飢餓遊戲電影上映之時,順勢推出作者蘇珊柯林斯早期的作品吧。訝異的是,這本《地底王國1光明戰士》的版權竟然不是被《飢餓遊戲》出版的大塊文化買下的,我還以為出版社都會收購同一作者的相關作品呢。也就因為是《飢餓遊戲》作者的作品,所以當我同時收到《地底王國》和《白虎之咒3》時,我還是先選擇了《地底王國》,當然有一部分是因為《地底王國》篇幅比較少些,但絕大部分的原因還是衝著《飢餓遊戲》作者頭銜的原因啊!如果以故事性質來區分,確實兩本作品的風格有些些許的不同。但自己對買下書籍版權以及出版社相關事情也不是很瞭解,我們還是回到書本本身吧,至少這系列的原文書已經全部出版了,就希望奇幻基地可以翻譯的快一點!!!

 

        這本《地底王國1光明戰士》其實是作者蘇珊柯林斯出道的第一本作品(應該是吧!),至少確定是比《飢餓遊戲》還早出版的。從風格來說,若要說可以從哪裡看出是同一作者的作品,大概就是他一樣分成三個大章節吧,而這兩套系列,一樣承襲了作者喜歡在每一個小節的最後一段、最後一句丟出驚人的句子。幸好這不是連載的作品,因為每一個小節的最後一個句子,總是一個讓人驚訝、驚奇、訝異的轉換。因此這真的很容易讓人想繼續往下閱讀啊。那除了以上這兩點相似之外,《地底王國1光明戰士》和《飢餓遊戲》就是各自獨立的故事了。

A1203214

        《地底王國》一開始讀起來還滿有點童書的感覺,應該不算是青少年讀物了,雖然說看完之後覺得故事性還不錯,但就覺得這個故事會比較適合讓小學生欣賞吧!可能國高中生就會覺得他太小品了。但竟然是一篇好故事又有什麼關係呢。

        right!個人就是覺得他是個奇幻冒險的童書,11歲的葛瑞格和2歲的妹妹小靴意外的跌入地底王國,意外的成為光明戰士,也意外發現失蹤了兩年多的父親其實就藏身在這個王國內。為了找回父親,為了從返地表,也不得不擔負成為戰士的使命,然後就是這一路上的冒險故事。

        這樣的題材並不少見,只要寫的不要太糟糕,其實我想應該都容易讓讀者買單。但我還是想推薦他,主要原因在地底王國的種族們,除了人類,還有蝙蝠、蟑螂、蜘蛛、老鼠,這些都不是讓地表人很喜歡的生物。但藉由作者在這本書的描繪之後,簡直就是大改觀啊。其中也有兩段篇幅讓我熱淚贏框了一番!!但如同書中的葛瑞格一樣,我們都知道這些只是地底王國的他們才是如此。回到地表之後,應該還是對這些生物敬而遠之吧!!

        既然《飢餓遊戲》都已經拍成電影了,而這本《地底王國》在國外的評價也相當不錯,所以也會期盼他也能登上大螢幕啊。但若說真要登上大螢幕,我比較期待這本作品可以以動畫的方式來呈現,我覺得這樣才能更完整的去把書中的感覺表現出來,也因為動畫的方式可以比較貼近書本的風格,和適合小孩子去欣賞啊。

        繼續回到出版社吧!畢竟《地底王國》系列原文書五本都已經出版了,奇幻基地在這本《地底王國1光明戰士》的後頭也把五本書的書名都暫定好了,希望續集不要讓我等太久。看看《白虎之咒》和《夜之屋》系列出版的時間真的快的讓我驚訝啊,我真的期待他們重返地底王國啊,畢竟第一集早就埋梗了!!


ps:我從「奇幻基地」的fb看到,第二集預計6月發行

 

來看看第一集各種不同的封面吧,本來想說一口氣把五集的封面都放上來的

可是光第一集就這麼多封面,要是*5,我想整個版面都要被圖片塞爆了

所以就先欣賞第一集的封面吧

 

個人比較喜歡一下這三款封面,因為能跟故事內容相呼應

也可以讓讀者在閱讀的過程中對於角色和環境有個想像空間

45647391085951013558212

 

而以下這個封面就太....搞笑and有趣了點

不注意應該會誤認為是蝙蝠俠的新作品吧!!!哈哈

9832183

 

以下的樣式就比較~~~普通一點

但下方左邊第一張卻是最原始的版本呢

呈現出來的就是地底王國的樣子啦,也是ok的

8750649978298gregor-and-the-rats-of-underlandGregorTheRatsOfUnderland

評價了國外的封面,當然也要說說自己台灣版的封面囉

台灣版的封面,看來是沒有太怎樣啦,也算是普普通通

可以如果都已經畫上蝙蝠和蜘蛛,為什麼就少了老鼠和蟑螂呢

畢竟少掉的那兩個在故事中還算是大配角耶!!

那就期待下一集的封面表現囉

1332499430-596896091_n

 

在網路上也意外找到作者蘇珊和老鼠模型的合照

可是從《地底王國1光明戰士》結尾和作者的Q&A,其實作者對老鼠也是敬而遠之啊!!哈哈

scollins  

 

 

地底王國 1 光明戰士
The Underland Chronicles 1:Gregor The Overlander
作者:蘇珊.柯林斯
原文作者:Suzanne Collins
譯者:周倩如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2年04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275722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