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讀後心得:

        不看書,很多事情你就不會知道,所以說,愛看書的小孩不會變壞!!哈哈。即便是小說,但還是能帶領我們環遊整個世界,不論是世界的歷史、文化、風情...等等。這回學到的是"藝術"

        維梅爾是什麼勒!?在還沒看這本書之前我絕對不會知道,這輩子我想我也不會知道。維梅爾是一位藝術家,是個16世紀的荷蘭人,最知名的代表作品是"戴珍珠耳環的少女﹝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

2182313_ok83juf_l

        但這篇故事不是藝術史啦,是本帶有藝術元素的推理故事集。內容分為幾個小篇幅,而每段故事都有一幅畫作,邊看推理小說之餘,還可以認識到一些世界名作。像是這種把真實性質帶入書籍的故事,我都會想要去找出書中所描寫的東西,在這本書中,當然就要去找出"戴珍珠耳環的少女"這幅畫來看看啊,這樣在看書的過程中會更有feeling些。

        有趣的是,這本推理小說的主角,辦案的手法竟然是用"舌頭"去鑑定畫作的真偽,我想光這一點就頗有噱頭的。另外書中利用兩人搭檔合力偵辦案件的方式對我來說也挺新鮮的,之前看的推理小說多半都是主角自己一個人的推想、查詢。而原本合力辦案的兩人,卻在某一篇故事中突然成為對立的兩方,讓這篇故事新鮮了不少,除了原本分辨真偽的情節上又多了一些令人糾葛的設定,讓〈維梅爾的論點〉這篇故事成為我最喜愛的一個篇幅啦。

        這幾個篇幅中,其實少不了對於一個藝術品他的價值的審判。對於我這個藝術門外漢而言,我還真不知道這些名畫的真偽到底有什麼差別,如果很喜歡這個作家的作品,是不是一定要買到他的真品,收藏起來才真的有他的價值呢!?好吧,這確實是藝術白痴的我無法了解的部份啦!

        訝異的是,這本故事竟然還有續集耶,看來世界上真的太多仿品了,所以才需要主角繼續用他的舌頭來一一判斷吧,期待續集奇妙的發展!!

 

 

 

維梅爾的論點
作者:門井慶喜
譯者:楊明綺
出版社:典藏藝術家庭
出版日期:2012年04月09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049149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