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543354

讀後心得:

        關於西方天使的故事,這回終於看到相當新穎的題材了!在我的印象中,西方所說的守護天使,都是上天隨機派來一個天使,守護一個凡人。然而這回,竟是自己來守護自己。而自己該怎麼守護自己呢!?

        一開頭,故事的主角瑪歌就掛點變成天使了。但他有了新的名字,也有了新的任務。從新經歷他過去的人生,變成自己的守護天使,重新已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觀點,來守護他自己。當然他們只能在旁適時的關照,不能干預太多。因此我們是從一位天使的角度,來閱讀天使的工作和他之前人生的遭遇。之所以覺得這個題材新穎,除了"自己守護自己"這個獨特的點,另外就是瑪歌天使和其他天使之間的互動。在閱讀的過程中,總覺得這個部分非常有趣。就好像自己的小孩發生了些什麼事情,就要去跟對方的家長(天使)討論一番。而家長們(天使們),也會說我家的小孩過往因為怎麼樣,所以現在個性是怎麼樣。感覺當一個守護天使好像比凡人還要忙碌。而還是不得不說"自己守護自己"這個獨特的點,因為你要重新體驗過你之前的人生,無論是快樂或者悲傷的部份,甚至是一些不堪回首的過往,被迫再次面對。而站在不同的角度來遭遇這一切,其實會讓人更加不捨與心疼。尤其是從出生開始,你會體驗與發覺到,在自己懂事之前的那些事情。很特別、很不一樣。這樣的故事,也會讓我想像,想像如果是自己,能看見懂事之前的小時候,那些經歷,那些故事,會怎樣衝擊著自己的思想,然後替長大後的自己,做出哪些抉擇。

        對於守護天使,是西方世界的一種信仰,一種相信。所以故事其實帶有一點點宗教的味道,但是並不明顯。其實要讓人相信,即便在怎樣不順遂的生活,總有個守護天使守護著你。其實他已經盡力的幫你去面對最小傷害的事情。故事從出生開始描寫,伴隨著女主角的成長,一直寫到結婚生子等等一切。若這是個幸福快樂的故事,或許就不需要這麼多的篇幅來描寫。而瑪歌這命運乖舛的一生才正式書本令人心疼的部份。

9860784110033051116790412800778  

 

瑪歌的守護天使 //博客來購買連結
THE GUARDIAN ANGEL’S JOURANL
作者:卡洛琳.潔絲庫克
原文作者:Carolyn Jess-Cooke
譯者:周倩如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2年05月0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721575
裝訂:平裝

Paperback, 311 pages
Published April 1st 2011 by GuidepostsBooks
(first published January 1st 2011)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