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545476   


讀後心得:

        沒想到這本小說早在2006年就被翻拍成電影了,男主角還是X戰警的X教授!真是太酷了。但老實說,我真的不應該在看小說之前去把這些資料找出來,害我在看小說的時候一直把男主角想成X教授!!

01300000057886119909826802431_s

        說戀愛是大學的必修學分真的一點都不為過,而且是用於全世界各地的大學。而除了戀愛學分之外,還有社團和學業。嗯,學業擺最後一個,哈哈。書名明確的寫著《戀愛學分》,當然就能知道這篇大學生活故事是以什麼為主題啦。主角布萊恩是個準大學生。除了當大學生,布萊恩還有一個志向,就是參加《英倫大學知識對抗賽》這個益智問答的電視節目。當然追求目標的過程中,有些故事,當然更包含了布萊恩必須專修的"戀愛學分"

        越是像布萊恩這樣聰明的資優生,碰上愛情就越是充滿有趣的情節與故事。在這種凡是都有一種定論、或是有機可尋的資優生腦袋中,毫無疑問,愛情覺得是全世界最難解的題目。所以外貌出眾的愛麗絲自然而然的就吸引到布萊恩的眼球,所以呆若木雞的布萊恩,想當然愛麗絲對布萊恩不會有任何興趣。然而這就是大學生活,也是擁有美色就擁有美好大學生活的國度。愛麗絲就很成功的"使用"布萊恩,當然布萊恩也都心甘情願。

        當然除了愛情,布萊恩還有個重要使命,參加《英倫大學知識對抗賽》。在這個環節上,我們還是能感受到,大學除了愛情還是個學習的地方。有趣的是,故事的每一個章節一開始都,都有一道題目,就好像是那個益智節目一樣,讓讀者也稍稍微感受一下問與答的氛圍。

        雖說故事的題材還滿常見的,但是過往多半是以女生為主角,這回換成男生,體驗到的層面就有所不同。當然也就讓身為男性讀者的我更有共鳴感,會去回想過去在大學生活中相似的種種。那都是成長的一種經歷啊!青春萬歲!

       

        順帶一提,其實書封上就有說明了。這本書的作者,就是之前電影【真愛挑日子】原著《One Day》)的作者的處女作。像是這種戀愛故事的小說,能被拍成電影,真的不簡單。因為國外的愛情電影多半都是自創的。因此就想偷偷引渡一下【幸運符】,也是同名小說改編的電影呢!

 

戀愛學分
Starter for Ten
作者:大衛.尼克斯
原文作者:David Nicholls
譯者:賴婷婷
出版社:馥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5月1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076350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