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6361493-1693754467_n 

讀後心得:

        終於知道為什麼之前有人說不要再半夜閱讀《深夜食堂》,雖然我們看過這本作品,但藉由《深夜烘培坊》,我知道為什麼了。書中對於麵包香味的描述,讓總在半夜看書的我不知覺的就肚子餓、嘴饞,卻又懶得出門覓食。幸好,這本《深夜烘培坊》還不是個麵包師父的故事,要不可真的就要推薦大家買個麵包和飲料,邊食用邊閱讀了!

   cgm17f1788dac4ed7e4358d52bed17e2c2d107

        故事的章節利用做麵包的程序來分段。Open、混合材料、揉麵and第一次發酵、分割and中間發酵、塑型and第二次發酵、畫刀、烘焙。每一段都有一個小故事,也都跟章節名稱有所關連。一開始當然是故事的開始。而混合材料,就是書中女主角希實與暮林烘焙坊兩位男主人相遇的過程。不同的人們、不同的材料,相遇與混合。還不知道這麵包會有什麼樣的滋味。想要嘗到麵包,那就一步一步,帶著一顆充滿愛的心情,做出這個麵包吧。

1230

        故事也藉由書中每一個不同角色,去呈現出每一個人不同的背景與性格。對於人性的刻劃相當深切,平凡當中卻慢慢入侵讀者的內心,一點一滴的感動著。即便覺得自己不幸,但對比起其他人,就會察覺到,其實自己擁有的,還是相當的多。每個人的不幸和幸福都不盡相同。我們可以從別人的不幸福當中,去加倍的珍惜自己所握有的幸福。至於自己的不幸,我想,這會是讓我們的生命茁壯的因子,而勇敢面對它。

 

1231  

 

634699026724231250

 

cgm954dc4e3de927a68f32bffce6792aa9e988  

 

深夜烘焙坊:凌晨零時的暖心配方
作者:大沼紀子
譯者:王蘊潔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2年05月0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296653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