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9333218-2259433135_m

 

 在進行第二集的感想之前,先送上第一集的心得吧!!【閱讀108】《地底王國 1 光明戰士》 

AND

第二集的介紹

回到地底的葛瑞格,必須隻身對抗邪惡的齧齒族首領。
不諳戰鬥的他,可以保護自己和妹妹小靴躲過老鼠的尖牙利爪嗎?

  「飢餓遊戲」作者
  蘇珊.柯林斯奇想冒險處女作!

  緊扣人心的續集。──《科克斯書評》

  獲選為《紐約時報》最佳讀物、「紐約公共圖書館100本值得閱讀與分享的好書」

  我不難理解自己會喜歡葛瑞格和他兩歲迷人的妹妹小靴,但柯林斯是如何讓我愛上老鼠、蝙蝠和那些大蟲子的呢?──Terri B.

  「飢餓遊戲」作者蘇珊.柯林斯奇想冒險處女作!

系列好評不斷,獲選為:
  《紐約時報》最佳讀物、「紐約公共圖書館100本值得閱讀與分享的好書」、
  新大西洋獨立書商協會(NAIBA)年度最佳小說。
  銷售突破180萬冊,翻譯超過13種語言版本。

  距離在地底國的那場冒險已經過了好幾個月時間,葛瑞格和他的家人也恢復平靜的生活,直到聖誕節前夕,爬行族在他帶小靴去中央公園玩雪時乘機綁架了她!

  不得不重返地底的葛瑞格,在預言中扮演阻止齧齒族建立暴政時期的關鍵角色。如果他不能及時橫渡凶險的水路區,在錯綜複雜的迷津城找出那隻雪白巨大、名為災難的老鼠首領,不僅小靴會有危險,整個地底世界都將落入鼠輩手中。

  然而,就在大敵當前之際,葛瑞格卻感受到體內有股神祕的力量主導了他的意志,事情的發展也逐漸失去控制……

本書特色

  1. 暢銷小說「飢餓遊戲」作者作品。

  2. 以名著《愛麗絲夢遊仙境》為靈感,創作出一個存在於地底的幻想世界,故事節奏明快,閱讀過程彷彿在看電影一般。

  3. 書中人物既具有勇氣、睿智又迷人,在冒險中體會團結與友情的真諦,富有教育意義。

  4. 「飢餓遊戲」改編電影將於3/23在台上映。

特殊記錄

  1. 《紐約時報》排行榜暢銷作品。

  2. 《紐約時報》最佳讀物

  3. 紐約公共圖書館100本值得閱讀與分享的好書。

  4. 新大西洋獨立書商協會(NAIBA)年度最佳小說獎。

  5. 馬薩諸塞州兒童讀物獎榮譽書籍。

  6. 賓州最佳青少年讀物獎。

  7. 科克斯編輯推薦選書。

作者知名度

  1. 以處女作「地底紀事」備受讚譽,2008年創作的「飢餓遊戲」系列更讓她成為風靡全球的暢銷作家。

  2. 驚悚大師史蒂芬.金和「暮光之城」作者史蒂芬妮.梅爾看過她的作品後承認他們「無法停止閱讀」。

  3. 2010年獲「時代」雜誌選為年度「百大影響力人物」。

1339333218-2259433135_m

 

讀後心得:
      是的,地底王國終於出第二集啦。由於不是出版社的讀後心得,所以就可以暢所欲言的東南西北亂說啦。雖說國外五集已經完結,但畢竟蘇珊姨是因為飢餓遊戲在台灣紅起來,所以出版社才繼續翻譯她之前的作品。沒錯,這本作者其實才是蘇珊姨的處女作。當然對台灣讀者來說,依照出版順序會覺得《地底王國》在《飢餓遊戲》之後。
在書本的介紹當中,就有說明。其實《地底王國》是蘇珊姨受到經典童話《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啟發寫出來的作品。因此閱讀起來是頗有相似的味道。但也走出屬於蘇珊姨自我的風格啦。
       還是要強調《地底王國》其實比《飢餓遊戲》早出版。但在閱讀《地底王國》時,就還是不自覺會覺得,模式跟《飢餓遊戲》相似。其實應該是《飢餓遊戲》的模式跟《地底王國》相似啦。一樣都是三大章,一章有九個小章節。而且我超愛每一個小章節的最後一句話,蘇珊姨都會拋下一個大爆點。就像那種偶像劇,每一集的最後一個畫面都那麼讓人想看下一集。每一小節的最後一句,都讓人會忍不住繼續往下看。要不通常這樣章節的尾端,都是我很適合放下書本的時機,因此這本篇幅也不算多的第二集,一天內就k玩了。
      跟《飢餓遊戲》相似,(要說幾百次,明明就是《地底王國》先出版的啦!!)第二集的內容大部分都跟第一集相似。《飢餓遊戲》第二集一樣玩了一次飢餓遊戲,但是跟第一集還是有所差別。《地底王國 2 災難預言》,跟《地底王國 1 光明戰士》一樣,都需要由主角葛瑞格再拯救一次地底王國。當然一樣是冒險犯難,然後除掉大boss。但蘇珊姨才不會寫這麼無聊的故事。
      就像這一集的書腰上,一名亞馬遜讀者──Terri B.所說的。"我不難理解自己會喜歡葛瑞格和他兩歲迷人的妹妹小靴,但柯林斯是如何讓我愛上老鼠、蝙蝠和那些大蟲子的呢?"在蘇珊姨的筆下,那些大蟲子們怎麼會那麼惹人喜愛啊!但在這一集中,又顛覆了一些我們喜歡的昆蟲的既定形象,真的是很有趣。也發現其實地底王國的種族,其實不是只有第一集的那些總類。(其實可以國外五集的封面中就能有所窺探。)
      這一集一樣有個預言,而蘇珊姨很聰明的把讀者跟主角葛瑞格,先解釋好預言的內容,因此書尾的爆點才會更有突破的亮點。這絕對是這一集最精采的部份。<====這一段就是這一集的心得和重點了!!!而且絕對無誤。
      第一集出版日期:2012-04-01,第二集出版日期:2012-06-08。希望第三集能按照模式,八月就能見到面。因為如果蘇珊姨的寫作模式都很固定的話(這一點絕對不是壞事),如同《飢餓遊戲3自由幻夢》,肯定劇情一定會有所突破,而且整個故事大架構會跑到不同的面相裡頭。是不是這樣子呢,我好期待第三集的發展啊!!!


      ps:看過原文版本的朋友們,不用跟我說之後的發展,多謝啦!!

 

 

接著照例是要來分享不同版本的封面,以下都是左邊為第一集封面,右邊為第二集封面。

 

第一個版本,都很真實的呈現出該集內容的某個場景

是說我看到這的第二集的藍色封面,我才驚覺我在閱讀的過程中,都把飛行族想的太的太小隻了啦!

順帶一題,這是德國版本封面

45647394564740

 

這個版本的第二集,也呈現出某一個段落的畫面!

這個是西班牙文版本封面

10859510Molino-Ficcion-Libro-2-the-underland-chronicles-30787208-833-1235

 

這個版本的第二集

這是英文版,算是最普遍的封面

875064n243113

 

這個讓我說第一集像是蝙蝠俠的封面,是土耳其版本

第二集變成蜻蜓

(見鬼了,第二集哪來的蜻蜓,是我失意了嘛)

9832183 11158096   

 

 找圖的過程中,當然也有粉絲很自動的就把五集的封面放在一起來

下圖是美國版本的

the underland chronicles

 

再來就是土耳其版本

我一開始還以為會是各集的重點昆蟲當封面

但是從第二集封面看來......

但我想之後還是有可能會出現像是第三集的螞蟻啦

第四集的蠍子,我相信蘇珊姨肯定會寫出很精采的內容的!!! 

Turkish-Covers-the-underland-chronicles-29449821-993-998

 

 

介紹完第二集,我們先從不同封面的第三集書封來猜看看內容吧

雖然明明就有第三集簡介,但是是英文啊,懶得翻譯

再重申一次,看過原文版本的朋友們,不用跟我說之後的發展,多謝啦!!我會耐心的等待第三集中文版上市

 gregor3 385706 4564741 12356150

很顯然的,第三集應該會出現,蜥蜴,這個角色

看到小靴又作在蜥蜴身上,想必又有另一翻的故事啦

奇幻基地,拜託八月要如期讓第三集上市啊!!

 

 

 

地底王國 2 災難預言
The Underland Chronicles 2
Gregor and the Prophecy of Bane
作者:蘇珊.柯林斯
原文作者:Suzanne Collins
譯者:周倩如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2年06月0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275791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