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讀後心得

        當你知道這篇故事是真實事件改編,在閱讀的過程中,你就會更加的心痛與不捨。地處偏遠鄉下的聾啞學校,原本該是這些小孩一個安心的好歸宿。大人們扭曲變態的心理,人們之間利益關係的複雜交錯關係,造就了這樣一齣悲劇。新就任的老師,沒多久的時間就發現學校內各種怪異的現象,進而的開始調查並揭開嚇人聽聞的真相。

        老師真的是個很神聖的職業,大多的老師一開始都抱負著一棵熱忱的心,想為整個國家教育出優秀的未來棟梁。然而是什麼使他們改變,然後開始打壓那些無私付出老師的心。書中的小孩多半為聾啞缺陷的小孩,因此在法庭上的陳述段落,更是讓人讀來揪心。從旁人的翻譯,小孩內心的回憶,以及我們所想像的畫面,都赤裸裸的呈現。

        書中另一個協助老師的角色,曾有一句話。「我從來不想改變世界,只是為了保護我們所愛的人!」也很明白的表達出來,我們要的其實真的不多,但為了保護我們所愛的人,有時候所抗衡的卻是讓人無法打敗的對手。進而,那官官相互的法庭、法院,都一再證實,這些都不是電視劇裡同的情節。遇上了,才能真的體會社會的黑暗面。

        這本書後來拍成電影,因而在韓國引起廣大的討論,甚至造就的法律的更動,真的很了不起。只是又會覺得,如果一個事件,一條法條,真的需要用一些人們的悲慘經歷、或者是生命來交換。究竟值不值得,而是否可悲。

 

 

 

熔爐_電影海報與韓文書封

 

熔爐
The Crucible
作者:孔枝泳
譯者:張琪惠Fanny Homann-Chang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12年07月0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37881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