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2348061-1178594267

 

 

強烈建議,在看這本小說之前,先看看下方預告片,閱讀起來會更有fu!

 

 

還有官網呢!

裡頭有些還不錯的設定,可以去看看

 

讀後心得:

        沒錯,以上是中文版的書籍宣傳短片。而短片依據著書本一開始的篇幅下去拍攝,絕對能讓讀者在閱讀的過程中,至少有了部分實體話的影像畫面。好比男主角的模樣,否則你還真會以為男主角有多瘦弱。(但某種程度上是影片中的男主角挑的太高壯又太帥氣了!)

        接著請在心中對書本的定義設定好,他是一本YA小說,也就是青少年小說,是說青少年小說的年齡層應該落在12-18歲~~~吧。但是個人是覺得台灣的青少年比起國外的,應該是成熟不少,所以有時候也會覺得這樣的小說落在台灣,年齡層是不是放到高中就很極致了!但是愛看書的讀者,故事的設定才是大重點啦。

        心中定位好YA小說的設定,閱讀起來就是爽爽的看。又是受到校園暴力的小孩,累積的憤怒到了最後,並不是什麼恐怖的殺人復仇之類的(這樣也未免太不ya),而是爆發出他的超能力。怎樣的超能力呢,掌握電流的能力。因此能力超人的故事就展開了,但ya小說嘛,輕鬆一點。志同道合的朋友不能少,女主角也是有著類似能力的能力者。還有一個高智商的死黨好友。三人的《魔電聯盟》故事隨即展開。

        真的是隨即,上一刻還在校園內的輕鬆場景,頓時間壞人就出現了。這樣的快節奏也是讓人爽爽閱讀的重點之一。好友與媽媽被綁走,男主角和死黨當然要開始踏上拯救親情與愛情的旅途。然而冒險總是犯難的,真相總是令人鼻酸的。身世的祕密,壞蛋的企圖,交錯的進行。很成功的寫出一篇故事。

        續集這種東西當然少不了,畢竟第一集就寫出超能力者有17位,本集交代出來的也差不多八九名上下。最終的大惡魔也還沒KO。這樣的YA小說,有時候閱讀起來頗有消遣之用的。

        順帶一提的是,覺得這回小說中的歐斯丁,(差點也打成奧斯丁,所以到底是不是他媽媽一時間忘記自己居住的城市勒!?)他的聰明才智的設定雖然並不少見,但就有個極端聰明的人物在故事裡頭,偶爾也能增加一些小知識的感覺還挺不錯的!雖然那仍然是讓我討厭的物理電學!!

        還有一個不得不提到的是!台灣!書中竟然出現了台灣呢!真是的太酷了!光是這一點,就真的可以推薦給身邊朋友看看。說:「這裡頭有提到台灣喔!」雖然說是邪惡據點!哈哈。但這樣電影拍攝就可以到台灣取景囉!

 

下面是國外第一集的封面,有趣的是,台灣的書封是兩個人,國外的卻只有一個人!

11337912 

國外第二集封面!

是說封面出現老鼠是怎樣,立刻就讓我想到《地底王國 》~~~真是糟糕啊!!哈哈

12512738

 

魔電聯盟:第25號囚室
MICHAEL VEY : The Prisoner of Cell 25
作者:理查.保羅.伊凡斯
原文作者:Richard Paul Evans
譯者:陳信宏
出版社:未來出版
出版日期:2012年07月2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169575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電聯盟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