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讀後心得:

        老實說,棒球不是一個我挺熱衷的運動之一。但他畢竟是世上人們熱愛的其中一項運動,也幸好這本故事雖然是以棒球為主軸,但至少閱讀的過程中並不是在看一場棒球比賽那樣令我無感。

        意外的,我很喜歡這篇故事,因為這本故事是我最喜歡的那種對於人性刻劃、成長的題材。人與人之間的相遇,真的是很奇妙的一環。然後與那個人相遇之後帶來的人生轉變,更是你意料不到的改變。就像書中的主角一樣,上了大學,你的室友迥異的個性或性向,讓你對你不熟悉的世界有了新的觀感。而室友的生活點滴也會慢慢的滲入你的生活領域當中。若假設和室友成為好友,他的另一半也會開始出現在你們的生活圈中。一圈接著一圈,一環扣著一環,這大學生活將全然的不同於你的高中生活。走出家鄉的高中時代,大學坐落的城市是一個全新的世界。即便我們不身處於美國,縱使在台灣,跨過一個縣市離開家裡,仍舊能感受到和書中一樣的經歷。

        但畢竟還是以棒球為主軸的故事,雖平時對棒球沒啥興趣,但看到這種奮發向上的勵志故事,還是頗感動人心的。尤其主角的設定並不是那威能的重要角色。就好比排球一樣,自由球員其實是整個球隊最重要、卻最不吃香的角色。他必須拯救每一顆即將落地的球,卻無法像殺球的球員得到大家注目的眼光和熱烈的掌聲。如同書中主角游擊手的角色一樣。他們必須想辦法接住每顆飛到外場的球,卻無法像投手或打擊者那樣受到矚目。

        這種慢火細燉的角色心路歷程刻劃的故事,雖比不上奇幻冒險小說來得吸引人。但反而能讓我在閱讀的過程中,能一頁一頁的閱讀下去。每個角色各自的主線,每個人人生遭遇的點點滴滴,作者花了九年的時間醞釀出這部作品,真的值得!

 

 

10996342 11869003 12150370 13409500 13606072   

 

 

防守的藝術
The Art of Fielding
作者:查德.哈巴赫
原文作者:Chad Harbach
譯者:施清真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2年07月3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356099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