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1382670-1457026717_n

 

先來看段書籍影片介紹吧,這樣在閱讀的時候,能對裡頭的角色和環境設定有一定的想像空間。 

 

 

讀後心得:

        奇幻文學其實並不少見。人們都有自己的幻想,打造一個屬於獨一無二的國度。要有怎樣的設定、怎樣的劇情,才能吸引讀者的眼球,才能讓讀者在闔上書籍後,心情能有個"真是太神奇"的感受呢!?你可以嘗試的閱讀這一本,《千年之願 1 煙與骨的女兒》。

        這本書包含了許多元素,讓整本書及豐富不少,也就因此一集的頁數不足以呈現全部的內容。三部曲會給你一個完整的故事,在這之前,還是先k完第一集,然後耐心的等待二、三集出版吧。

        女主角的身世就是一個很大的謎團,而女主角卡洛的個性設定真讓我覺得撐起了這本故事。算不上太女強人,也不是柔弱女子,畢竟能擔任到世界各地採購牙齒的跑腿,聰明才智和過人的膽量是不可缺少的。而身懷著一個就連自己也不清楚的祕密,也無法向身旁的人傾訴。女主角並沒有因此帶著憂鬱的形象,偶爾有些歇斯底里,有時也像個人類敢愛敢恨的,但是他的愛情故事並沒有這麼簡單。

        少不了的愛情元素,在這本書中,也一樣沒有那麼簡單。女主角的真實身分耐人尋味,愛上凡人的壞,也懂得拒絕說不。只是遇見那有著俊俏臉龐、完美身材比例的天使,也就不管"天使"到底是個怎樣的生物。兩人之間的情結發展也為故事加分不少。由於奇幻世界的背景設定,兩人情感之間的糾纏,雖然曲折離奇少不了那些環節,但是藉由一些背景的設定,閱讀起來還是頗津津樂道的。天使與惡魔之間的歷史關係,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部份,不同的作者會交代出不同的歷史背景,然後因為過去種種的原因導致當下的一些場面。而把故事主角放在一個奇特的位置上,也就自然而然延伸出很多惱人和神祕的問題。

        女主角的背景設定!沒錯,故事後半段開始跳到另一個篇幅去講解。天使與惡魔,原本該是對立的兩個族群,總是要有一些突破、一些改變,故事才不會都是那樣的一成不變、令人乏悶。

        說了這麼多,也都還沒說到這本奇幻小說是奇幻在那裡。書中對於卡洛繪畫本中的生物,讓我在閱讀的過程中頗有一種"羊男的迷宮"感覺。當然書中奇特的生物種類之多的,以及他們所屬的種族。還有不可缺少的是,書籍介紹上寫的,"用你的牙齒來交換你一個願望"。為什麼牙齒可以交換願望,為什麼交易的硫磺要收集不同生物的牙齒。我們跟卡洛一樣好奇,那就隨著書本跟卡洛一起冒險吧。

        因此兩人的愛情發展走向、兩人所屬的群族之間的對峙情形,都是下一集大家矚目的重點啦。



第一集封面

這一系列的書籍封面少不了以充滿神祕感的女子當做封面

想必就是女主角卡洛的呈現啦

而其中有張男子的封面,身後天使羽翼的模樣,還頗清楚表達故事內的設定

只是我最喜歡的卻是那張紅色的大門,上頭還有手印

可惜是跟自己的想像有點落差啦!!

84901121306192910305156130622041345924913600168136013501364148513640711   

 

第二集封面

第二集的書名是Days of Blood and Starlight

"血與星光的日子"?

原文是預計2012/11/6發行

因此想必中文版就要等到明年了

1281255013389182

 

第三集

目前書名還沒出來,發行日暫定在2013年

 

千年之願 1 煙與骨的女兒 // 博客來購買連結
Daughter of Smoke and Bone
作者:萊妮.泰勒
原文作者:Laini Taylor
譯者:綵憶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2年07月0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297155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