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556391_521641787863018_1900525722_n

這一本書,在書封上頭的文宣是這樣寫的

一個人活著可以背負多少苦痛
一段遙遠的里程能夠紀錄怎樣的信念
一場與生命正面對話,重拾人生第二次機會與摯愛的旅程!

 

 

讀後心得:

        我想說的是,這本書籍,想必交給年紀越長的讀者,相比較起來,一定能比帶給年輕讀者更多的感觸。畢竟主角是個六十好幾的老先生。某種程度上,這有種回頭觀望整個人生的旅程,但是趟不可思議的旅程。

        書名《一個人的朝聖》我覺得取的相當的好。這一趟哈洛自己一個人的旅行,而他帶著某著信念走往某個地點的意志,就如同朝聖者們的朝聖之旅。主角哈洛在這趟漫長的旅程中,省思了過去,因而了解在他所剩餘不多的人生中,他該如何繼續走他人生的道路。

        五百多公里的旅途,從英國最西南的康瓦耳一直走到最東北的蘇格蘭。可知道台灣全長也不超過四百公里,更何況他還是個過去不常運動的老人。但也不得不用力的佩服哈洛就這樣隻身前往,不帶上任何東西。到底是瘋狂,還是心中的意志太過堅強。

        如果年老的某一天,昔日的好友稍來一封癌症噩耗的信件,我想我也會立即放下手邊的事宜,立刻前往。只是徒步,也未免太瘋狂了。無論是徒步或是搭乘交通工具,在前往目的地的旅程中,我們都有一段安靜下來的時間,去思考、去回想,過往那段歲月的我們,和分開這幾年自己的改變。或許這還是告訴了我們,即時把握當下身邊的人們,才不會有所遺憾。這樣的事情,在書中,有太多層面看得到,無論是主角哈洛與他的妻子,或是和他兒子之間。

        這本書籍,真的很適合擺在不同的年齡層,肯定都會得到不一向的回饋。我也相信,不論是間隔多久的時間,再回頭翻閱這本書籍,自己也會有著不同的情緒。他會讓你放下身旁繁雜的一切,靜靜的想著,屬於我們自己的人生。

 

 

 

 

一個人的朝聖
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作者:蕾秋.喬伊斯
原文作者:Rachel Joyce
譯者:張琰
出版社:馬可孛羅
出版日期:2012年09月0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319501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