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8

 

讀後心得:

        開始讀後心得之前,在寫文章的標題時,就不知覺的寫出,"下一站,幸福"。雖然偷用台劇片名,但這就是我在閱讀玩這本書之後想到的副標題啊!!

        作者諾拉.羅伯特的前一部「新娘四部曲」還沒機會拜讀,沒想到馥林文化就已經推出作者新作品「旅店三部曲」。每個作者都有屬於自我的風格,而我覺得諾拉.羅伯特就是屬於那種可以把那種生活周遭的愛情故事寫的很輕鬆閱讀,又帶有電影畫面感的作者。

        先撇去故事中的愛情元素。光是書中旅館裝潢、設計、施工....等等細節的橋段,都已經足以讓這故事很有吸引力了。而且書籍介紹中還特別註明作者所描寫的這些場景都是實際存在的。頓時間,這本書還頗有前幾本剛閱讀完的《山居歲月》的味道。簡直成功的推銷美國馬里蘭州的布斯柏洛鎮(BoonsBoro),更讓人想親眼見識作者筆下描繪的那座旅館。

        愛情小說,多半是男未婚女未嫁的設定。而《下一個永遠》卻是單親媽媽和單身男子的設定,但男主角卻是從小就暗戀女主角了。超級佩服男主角可以這樣一天拖過一天,一年等過一年。但也因為設定兩位主角都是成年人的背景,讓這場愛情談起來,沒有年輕人那樣的轟轟烈烈、又或者那麼狗血。也許花去了整個青春的等待,但如果在兩人都成熟懂事時,在來一場戀愛,會比較理智一些。

        另外也覺得作者在刻劃書中的每一個角色,都表現的很好。書中角色說來不算少,但仍讓我快速的記住每個人的特色,就真的是很成功的描述了,因為我真的對外國名字有認知障礙。主角三個兄弟,和他們隨性的母親、女主角和他三個小孩,以及兩大主角身旁的有人們。每個角色之間的小故事,都能讓人很輕鬆愉悅的閱讀著,這就是閱讀愛情小說的樂趣啊。真的不需要太多的反對情節,然後兩人悲歡離合的戲碼。也難怪作者的作品虜獲了不少紐約都市人的心。

        一本用輕鬆的心,閱讀一篇美好的愛情故事。下一站,就是幸福啦!

 

這一次,我絕對認同國外版本的書封大過於台版設計

美輪美奐的書封,根本就是書中描繪的旅館場景

更會讓人好奇整座旅館的風貌啊!!!

10552265135055481570282015782792

 

 

第二集書封

書名是:The Last Boyfriend

國外已經於2012/05/01發行

相信中文版應該過不久就會上市了

 

12387493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