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81523

 

讀後心得:

        主角擁有超能力的題材不算少見,尤其近來美國英雄類型的電影又一籮筐的在出版。但光看書名《真愛絕配事務所》也知道這不是什麼英雄故事。因此主角所擁有的能力,就是讓書本故事錦上添花的一筆設定。

        女主角露西家族經營的是愛情事務所,專門替這個世代的宅男剩女進行配對的工作!應該是說,幫單身男女找到心目中的真命天子/女啦。而原本應該傳承在他們家族血脈中的能力,卻因為露西的一場意外雷擊,讓他原先有的配對能力,變成尋找遺物...遺失的物品的能力。

        原先看似輕鬆浪漫的愛情小說,因為女主角透過與別人的接觸就能感應物主想找尋失物的所在地。一只戒指,一具白骨,故事開始變成偵查懸案的查案小說。其實這樣的愛情小說,都會透過不同的形式,不同的方式,來呈現出愛情不同的面相與模樣。也因為透過找尋事情起因的整個過程,你會更加了解你身旁的那一個人。

        由於不是正統的懸疑案辦小說,其實這本故事的節奏跑的很快,閱讀起來也就相當的快速,不會在同一個點上一直敘述。也應該說,兩條主線同時分別進行,就會讓人很好奇交錯的另外一條線的發展。

        畢竟帶有一點超能力的小說,也免不了有著女主角對於自我能力的成長故事。自我認同的問題,以及掌握能力運用和其心情起伏波折。就像蜘蛛人的班叔叔說的:『能力越大,責任越大。』這句話一樣能在這本書中看得見。

 

 這一系列已經出到第四集囉,有愛心封面的那本是3.5集,算是番外篇啦

6681523777949284956861032962013624014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