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77776

 

讀後心得:

        說起來,在閱讀這本書的時候,書中女主角艾莉給我一種相當恐怖的感覺。但自己又能隱隱約約的感覺到他的感受。因為都同屬於那種遇到大事件不會哭天喊地、大崩潰的個性。雖然一樣會很驚訝、無法接受、手忙腳亂,但就是能很安定的繼續過著日子,然後對於自己有疑問的地方,想去找出答案,想知道事情的真相。然而對於她丈夫是否出軌一事,她瞬間就改變她丈夫沒有出軌的想法,讓我有種偏執狂的感受。而我們就隨著他的調查,一直到事情的真相水落石出。

        放下書後,寫閱讀心得之前。當我回想整篇故事,我開始有點佩服作者,他把故事角色寫的有點神經質,所以整本書籍就有點神經病的感覺!然後讀者閱讀起來,也就會有種精神錯亂的fu。喔,這不是說故事不好,因為在我閱讀的過程中,我總是覺得女主角太過壓抑,而一直期待他的爆發,這樣才像個正常人。而她奮不顧身的尋找真相,我們也想知道事情的原委。但就怕最終的結果,是我們害怕的、不願面對的,卻還是那麼想知道啊!!

        另外來說說書名,原文書名是"What To Do When Someone Dies",就我自己的翻譯應該是"當某人死的時候在做什麼"。我覺得這個原文書名非常的符合書中的劇情,女主角一直很想知道他的丈夫在死亡那一刻,的前因後果。中文出版商翻譯成"最後的簡訊",說起來也沒有什麼不好,因為女主角丈夫在死前的那封簡訊,也是讓女主角看的霧煞煞,兩種書名都有符合故事的內容。但是如果相比較起來,我覺得原文書名會讓人更容易記住。畢竟有時看過太多書,一時想推薦給友人看的時候,你可以把整個故事內容大概描述一下,卻容易忘記書名!

        迷之音:一部好的作品,真的很適合影像實體化。這本故事,在2011年,這部作品就拍翻拍成一齣三集的電視影集。在水管上面還意外找到第三集的影片,(關鍵字是without you,但也因為太不特別,可能要找一下),可惜一直找不到前兩集!大家可以去欣賞一下,真的是一看就很有書本內容的fu。整個畫面的陰暗感,就像是書中女主角的氛圍。只看一小段,也覺得女演員把女主角的樣子揣摩的很好!

 

 

 

 

7741748 13570004 without-you-dvd-sleeve-anna-friel-28079907-1023-144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最後的簡訊 臉譜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