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0330320kk0330321

 

讀後心得:

        雖然這是本簡單的故事,但往往就是簡單的故事能帶來最原始的感動。故事是一對男女主角在求學過程兩人互動的紀錄,看了一下書籍介紹,得知書本在出版之後,將是分成從左和從右兩種翻閱方式,兩邊各自代表兩個人對同一段時間相處的心情。

        我很喜歡這種一段故事,用前後兩個人不同的角度去看待的設定方式。因為讀者會在第一個人敘述的時候,帶著那個角色的觀點,去思考、去評斷。但有些事情卻會在後頭當第二個人去陳訴的時候,有種被砰的一響打醒自己。原來當下我們的感受,對方卻有著截然不同的心情與原由。因此我才會在標題的副標寫著,愛的一體兩面。而這樣的故事設定還有一個好處,可以看兩次!第一次,你先閱讀女主角的敘述,然後緊接的男主角。因為已經知道事情的經過已經女主角的心情背景,你會對於男主角多一點同情。但如果放下書籍一陣子之後,改從先閱讀男主角的故事,再閱讀女主角的經歷,或許又會有另一番的心情感受。因此書本兩邊翻閱的方式真的是挺有趣的。

        而青春校園愛情故事,就是可以這麼貼近讀者的心,一來是簡約的故事內容,愛情並沒有被放大描繪,而是在兩人互動之間隱隱約約的展現出來。不用說"",無論是喜歡或是愛一個人,你的一言一行,懂得的人,都看得出來。即便刻意的不想讓外界看的明顯,雙方的內心都是感受得到。

        從這篇故事,看到的不只是愛情、事情的一體兩面,還能感覺到,愛情確實是互補的,一個強勢,一個就要願意弱勢一點。一個人太過於務實,另一個人就應該要偶爾帶她天馬行空一下。年少純純的愛情,突如其來的分開,究竟多年後,會有怎樣的發展呢......

gb0904II

 

 

地圖女孩.鯨魚男孩
作者:王淑芬
出版社:天下雜誌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