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48107282-781995706_n  

 

 

讀後心得:

        冒險故事來到第二集,只能說《費洛瑞之書》真的很有別於一般的YA小說。(說《費洛瑞之書》是YA小說,似乎有點不尊敬了。)所有的故事都該有個幸福快樂的結局,但卻這只是《費洛瑞之書》故事的開端。

        故事粉碎了英雄殺了BOSS之後,從此坐上王位,統一四方。確實,生活變得無憂無慮。但,人不能太安逸。安逸過了頭,便開始胡思亂想。想生存的意義,想活下去的動力。人也會變得跟電影鬼片的主角一樣,明知道不該打開那扇門,不該走那條小路,卻偏偏這麼做,然後走上冒險犯難一途。只是,不這麼做,故事要怎麼寫啊!!

        整本書籍讀起來有些灰色、陰暗。他在設定為魔法的世界當中,又去省思了一些成長過程中受到的傷害。即便這是被捏造出來的故事,卻因為在這魔法世界中,讓讀者心總是悶悶的。想是茉莉亞對於自己人生的方向總是困惑,這跟七八年級生其實有著相同的問題。即便在社會上有了一個位置,卻還是會困惑,疑惑這一些是否是自己想要的?那麼想追求的又是什麼呢?

        畢竟是魔法小說,該要有的冒險還是不能少。作者再次發揮無比的想像,全力打造屬於你我的費洛瑞王國。只是渾然天成的王國,讓昆汀這個國王很無趣,如同我前頭所說的。一個意外的冒險任務,昆汀當然毫不猶豫的接下。一趟找尋黃金七鑰的冒險就此展開。這趟旅途,其實也是對主角群們的自我找尋之旅。作這在這些主角群的冒險故事中,又把一些自我內心探索的元素添加進去。

        我想人生的不完美,很全然的被寫在書中,如同結局一樣。只有一個階段又一個階段性的結局,就像是每一本故事的結尾。也就總能還有下一個章節的發展。《黃金七鑰》的結局依然沒有什麼太大的階段性結局,卻又讓故事有了一個段落。下一集呢?下一集作者又會將怎樣的元素放入奇幻的魔法世界中?主角群們還有什麼人生課題必須面對?

 

10079321 10819920

費洛瑞之書2:黃金七鑰
The Magician King
作者:萊夫.葛羅斯曼
原文作者:Lev Grossman
譯者:林嘉倫
出版社:就是創意
出版日期:2012年09月2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3200116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