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560879

 

讀後心得:

        《冒險者1:北方森林的傳說──格列克的大冒險》一開始給我的感覺跟《瓦特希普高原》很相似。利用動物的角度來呈現一場冒想旅程。這本《冒險者》比起《瓦特希普高原》其實更接近兒童文學,更適合年輕小朋友閱讀。

2012-10-09_banner

        這本兒童書籍有很多成功的元素。第一,利用可愛的動作當主角。本身就很可愛的花栗鼠,又有電影鼠來寶加持,讓我在閱讀的過程中一直少不了可愛的主角花栗鼠跳來跳去、蹦蹦跳跳的畫面。黑的發亮的眼睛、蓬鬆的尾巴,和身上迷人的紋路。第二,在格列克的旅程中,少不了其他動物朋友的陪伴和協助。小讀者也能在這些過程中,對於這些動物的生活生態有更多的了解和增加知識。畢竟現在生活在都市的小孩真的是越來越多啦。第三,讓人熱血的冒險故事,雖然情節相當簡單,但就是能讓讀者感覺到精采。就像是海賊王那樣,一個簡單並且堅定不搖的夢想,勇往直前。而個人覺得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書本旁邊的插畫。有時候還頗羨慕兒童文學的,都有優美的插圖來輔助閱讀過程中的想像畫面。綜合以上的元素,這樣的兒童文學,真的很成功。

BCKNF006P950x210

好歹都二十好幾了,看這樣的兒童文學,我想我會比較著重在作者另一個層面想表達的意涵吧。我想,若推薦這一本書給小孩子閱讀,必定在要他閱讀之後告訴他,故事另一面要表達的事情:動物真的不該讓人類豢養著。或許那些動物沒有書中角色那樣有思考與思維,然而嚮往大自然的原始生活,卻是作者毫無遮掩要告訴讀者的。

        在找尋書封的過程中,發現系列書籍的封面都已經亮相了。想必續集出版的日期應該不會間隔太久。而從書名看來,續集兩集都是拼命三郎的故事。

 

 0010560879BCKNF007PBCKNF008P  

 

冒險者1:北方森林的傳說—格列克大冒險
作者:齋藤惇夫
繪者:藪內正幸
譯者:王蘊潔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2年10月09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416082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