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417463_1

 

 

讀後心得:

        《少女的悲劇》是《虐殺三聯圖》的系列作品第二集,是以辦案的員警威爾.特蘭特為主的系列作品。國外滿多這種以同一警探為主的系列作品,藉此來描繪一個警探的辦案能力和許許多多精采的偵辦故事。

400x560-fit

        閱讀《少女的悲劇》真的是一種享受。說破《少女的悲劇》這篇故事,不就是少女被殺、被綁架,然後身為當地員警的威爾參與了此案件,追查兇手的一篇故事嗎?沒錯,確實就是這麼簡單,但是作者的文筆,描繪的功力,讓閱讀起這篇故事,就是一種享受。角色鮮明的刻劃,雖多半以威爾的視角下去描寫,但時而轉到其他角色時,作者能會以當下角色的心情態度去呈現當下的故事。讓讀者能體會每一個角色的內心時,便能讓讀者更深的去體會和融入故事裡頭的氛圍與感受。因此對於角色們之間的矛盾,和同一個事情,不同角色的不同觀點,便能在讀者的心中拉扯。我很喜歡這樣的描寫視角。

        另一點讓我很喜歡這篇故事的原因是,作者在描繪事情時,都有很詳細的畫面和細節,這就有一種像是在看戲劇影集時,鏡頭會特別特寫一個小場景上的小物品,就會讓人覺得,這個東西是不是有什麼關鍵性的含意。而在書中,有時我就會特別注意到一些字句,總覺得是作者刻意留下的伏筆,然後便期待著之後的故事中會在提起說明,便有了期待。

basic

        雖說故事大綱是個很簡單的設定,然而整篇故事卻在每一個環節都寫的絲毫不馬虎。從一開始的案件發生,(我特別喜歡這種開門見山的故事)隨即就開始偵辦起案件。案發現場的處理、當事者的說詞、鄰居的問話、鑑識官的採樣與結果。雖然我不常看兇殺案的辦案小說,但是這些細節就像是平時在電視上看的戲劇一樣,而透過文字的描述,會有一種更詳細的感受。接著從分析報告中,再去尋找線索,找尋兇手,層層過濾。這些過程,就是會令人想一口氣閱讀完畢。

        上頭寫的心情,感覺一點人性都沒有!然而在這篇故事中,許多角色的個性都能清晰的表現出來。威爾的身世背景,在這個案件中,多少帶有一些連動關係。父母與孩子之間的情感表達和傳遞,也是這篇故事中一個滿重要的成份。想是警探費絲,和他兒子與母親之間的情感。作者也透過不同角色之間的親子關係,多方的比對之下,還真是讓人有種一樣米養百種人的感嘆情緒啊。


2199587233507743651461251615514739132    

 

 

 433137865730188135590

 

 

少女的悲劇 Fractured
作者:凱琳.史勞特
原文作者:Karin Slaughter
譯者:廖素珊
出版社:小異出版
出版日期:2012年10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8870000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