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9

讀後心得:

        近日來閱讀的書籍都屬於編造出來的小說。因此閱讀這本,《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一千一百哩太平洋屋脊步道尋回的人生》,有種回到現實世界的感覺。前一陣子還被朋友說過,你這天馬行空的想法是因為看了太多小說造成的嘛!?==,害我一時之間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幸好現在來了一本"真實故事"

        不知道是不是國情的關係,若在台灣,承受如同女主角這般的遭遇之後,誰能像他一樣拋下所有,拋棄一切,奮不顧身的去走一段路,去整理和沈澱自己的心靈,然後重新出發。

        但也因為是不同國情的關係,審視女主角再決定趟上這躺旅程之前,她的人生經歷,也不會是在台灣這座島上的我們經常會發生的樣子。從小受到家庭的迫害,然後重新感受到新家庭的溫暖,原看似幸福美滿的家庭,母親也無生活上的不良嗜好,被診斷出癌症,無疑是道晴天霹靂的噩耗。

        其實我很贊同,一個人在受到巨大的傷害後,一個人的平靜和與世隔絕的自我療傷,對某些人來說是個不錯的治癒方式。女主角這趟一千一百哩的太平洋屋脊步道之旅,或許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但我們也曾聽過,經過某一趟旅程因而想開一些凡塵俗事的故事。在大自然面前,我們會安靜下來,我們會仔細聆聽內心自我的聲音,也會開啟我們過去那些從來不曾想過的事情,以及思考的角度。女主角就在這條步道上,回想了他的小時候。那段父親暴力相向的童年、母親離開的命運安排、自己親手經營與毀滅的婚姻、兄弟姊妹彼此之間心的距離變化。以及這趟旅程中,她所遇到的路人甲乙丙丁,每個人其實都有自己的故事。而從別的人故事中,你可以相對的比較自己的幸福與不幸,在這個社會上、世界上,或許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

        這樣的一本心靈養生故事,真的很適合讓人在低潮的時候翻閱,比較一下自己當下的困境和他人的,也或許透過別人的故事和旅程,我們藉由文字的方式,也能得到一種紓解和釋放。

 

 12262741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紅星革命首部曲:崛起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一千一百哩太平洋屋脊步道尋回的人生》
(Wild: From Lost to Found on the Pacific Crest Trail)
作者:雪兒.史翠德(Cheryl Strayed)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12.12.4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