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0334745

 

讀後心得:

        《時光守護者》一書作者乃是以《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再給我一天》激勵了全球千千萬萬讀者的國際暢銷的作家米奇.艾爾邦。高知名度,讓新書上市就會讓人想要閱讀其新作品。

        說來慚愧,作者最有名的書籍《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在年少不懂事之時,就已經有買過,但卻從來沒看完,也都忘了其中在說些什麼。然而對作者的作品最有印象的卻是《再給我一天》,這本書我也寫過心得。

        因此閱讀這本《時光守護者》,反而有種給我《再給我一天》相似的感覺。從先前的作品,我們知道作者其實很擅長利用一些簡單的故事來闡述一些發人省思的道理。相信這幾本書都是如此,也借此感動了不少了。

        確實,作者米奇.艾爾邦寫出來的故事都很簡單。如同這本《時光守護者》,作者利用兩個角色,對於時間的需求,以及最後讓他們懂得"時間"是怎麼一回事情,來告訴讀者,關於時間、時光,他的看法,以及希望我們讀者該要了解的內容。<----突然發現跟書籍內容簡介好像。

        對於時間,我想絕大部分的人,包括我自己,都曾經犯過書中兩個角色的錯吧。就像在國高中時代,恨不得自己能夠快點大學,快點嘗到自由的感覺。然後出了社會,就又巴不得能夠變回學生的無憂無慮。或者說,電影《命運好好玩》也闡述和表達了和作者相同的理念。

1671

        只是作者用了比較不一樣的方式來呈現。書中還有一個時間老人,還有刻劃第一個去測量時間的人,他的故事、他的經歷,用來比對現代社會人們對於時間的概念。這讓我很贊同書中某段所說的,

        "飛鳥不會遲到,小狗不會頻頻看錶。花鹿不會因為又多了一歲而心浮氣躁。只有人類才會測量時間。只有人類才會鳴鐘報時。也因為如此,只有人類才會受到一種恐懼折磨,而且一想到便全身發軟。其它生物都不必受這種罪——一種時間就快用完的恐懼……"

        時間的發明,我想對於現代人來說是個很重要的事情,或許我們很難以想像沒有時間的世界,那都是因為我們已經太熟悉這個環境。就像如果現在我們把電腦、電話、電力,瞬間搬離我們的生活,會有多麼慌張一樣。只是每一個世代都有他的改變和環境。

        這樣的書籍,讓人省思的是自己對於時間的體會和領悟。我想只要善用時間,即便時間的長短不是我們所能控制的,不任性揮霍所擁有的時間,即便到了最後一刻,也不會嫌棄我們所擁有的太少。我想作者應該也有想要表達這樣的意思吧!

 

 

以下是兩版國外的書籍封面

1362468816134222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時光守護者(精裝)
The Time Keeper
作者:米奇.艾爾邦
原文作者:Mitch Albom
譯者:席玉蘋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10月29日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精裝

作者相關作品還有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一點小信仰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再給我一天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