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568119

 

讀後心得:

        這本《智者之懼》是《風之名》系列的第二集了!其實《風之名》在去年出版的時候,就因為他斗大的文宣引起我的注意。但是書店裡頭這一本七百多頁的磚塊書真的是會讓人望之卻步,好歹他也拆成兩本。一來方便攜帶,二來閱讀的過程中,也才不會一直捧著書而一直想放下他。

        還沒看過第一集,所以在閱讀第二集之前當然就先收尋了一下第一集相關的內容和資訊。第二集的《智者之懼》延續著第一集的模式,利用書中的人物在去講一個他過去的故事,其實頗有趣的。

        雖然說是奇幻小說,但是閱讀的過程中,卻讓人覺得那種奇幻的法術就像是那麼自然的存在在他們存在的世界中,就像是哈利波特的霍格華茲一樣。我們對於魔法都好奇、都嚮往,它那神祕的面紗任何人都想一窺究竟,更因此成為許多作者筆下的一項元素或者是題材。而在《風之名》世界的魔法,這回在《智者之懼》之中有了說明。作者用了更加科學的方式來說明和表達,也呈現它的原理和實作讓我們明白,相信這會讓讀者,也讓我自己除了對於劇情的發展之外,更一直期待著下一個魔法的說明和表現。

        對於書名,我一直覺得書名是表達書中故事一個很重要的環節。所以書名《風之名》究竟在表達什麼,我也一直很期待能在書中找到答案,但其實第二集的原文書名是"The Wise Man's Fear (The Kingkiller Chronicle, #2)",確實如同中文翻譯就是"智者之懼"。但是在主角回述他在大學院的求學過程中,就能明白書名《風之名》的意思與含意。而對於課堂所教的命名這件事情,真的是個很玄又不可思議的課程。

        故事雖然架構在歐洲地圖上,而從故事內容,我們或許猜測那是十幾世紀的背景,卻更應該是一個架構出來的中古歐洲。就像《魔戒》、《冰與火之歌》那樣的環境背景,美輪美奐的大自然,石頭砌成的屋子、和石頭的道路。工藝館內的煉金術,好似聽過又不知道的材料,主角口中說得簡單和容易的工藝品。和他為了繳交學費一路的奔波。這點我就對於這個世界的金錢單位很好奇,一個銀幣他能買到一些食物,但是用一學期的學費來換算,也應該不足夠讓主角吃上幾個月的伙食。雖然這不算是大重點,只是主角的拮据卻又在書中不斷被提起和著重。

        手頭的試讀本,只有第二集《智者之懼》的三分之一。這三分之一主要著重在主角的校內外生活,也能讓讀者在這個過程中慢慢的去融入這個世界的架構和氛圍。而在試讀本這三分之一要結束之前,突如其來的改變,相信會讓之後的故事走向有了不同的發展。出版社還真是會挑段落結束啊!!

 

634340573418120000

 

以下是國外各種不同的封面,我一直覺得一本書能有各式各樣的封面

都足以說明和佐證他的暢銷程度!!!

12150322495562

1142099711420998

1193611012499208

13480582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風之名2:智者之懼(上下冊)
The Wise Man’s Fear: The Kingkiller Chronicle: Day 2
作者:派崔克.羅斯弗斯
原文作者:Patrick Rothfuss
譯者:洪慧芳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12月1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5956264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