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6248037-163952520_n

 

 

讀後心得:

        在一系列大陸、韓國穿越劇紅遍的這一陣子,雖然我都沒有機會欣賞。然而這一波熱潮也已經燒到小說界了。那就讓我的穿越劇情從這本《女帝》開始吧。

        有趣的是,在書本開頭的推薦和作者自序裡頭,你就能大概的了解到,這本《女帝》的穿越設定,在一開始就已經知道這和一般的穿越劇情有所不同了。

        雖然沒看過《後宮甄嬛傳》,也大概得知劇中所描繪的後宮鬥爭的模樣。身在現代的我們,確實真的很難理解,在古代那樣什麼都沒有的世界裡頭,人們是怎麼活下去的!!沒有電腦、手機,生活就已經夠無趣了。處在後宮的那些娘娘妃子們,又有什麼娛樂消遣可以渡過那漫漫長夜呢!?

        只是穿越的人,女主角不是第一人,以有先祖穿越至古代,改變了一些歷史和發明。也因此讓朝代歷史因此有了改變,女帝這一詞,不需要等到武則天就已經出現在歷史上頭。這個設定真的很有趣,在中國歷代都以男性皇帝的概念背景之下,突然之間,千年之前就已經有男女平等的概念,以及女性為帝的突破,都能讓整部小說有了新的風貌和走向。

        只是走上繼承皇位一途的過程,對於帶有現代記憶的女主角,過程著實不易,雖然這當中當然也有一些有趣的事情發生。只是有時候我都會難免懷疑,到底對於過去古代人的生活方式,我們現代人到底是怎麼考究出來的?因此每當看著古代劇的時候,總是會懷疑,他們的生活方式真的是如此嗎!?但我還是得融入作者所創立出來的劇情當中才是。

        在架空的背景之下,對歷史不好的讀者來說,好比我自己。就可以輕易的進入書本的古代背景中,也可以隨著作者的文筆去創立一個新的朝代和其相關的繁文褥節,就不需要去控訴說,這樣的設定不符合歷史實情。但好歹是個皇室家族,少不了的還是眾多的角色人物,但所幸女角身旁那些重要的人們,作者都能把其形象描繪的令人印象深刻,閱讀起來也就輕鬆許多。另外是作者的用語,除了使用第三人稱的觀點來呈現故的發展之外,偶爾會替女主角發出一些內心os的句子也是令人偶爾能為之一笑的有趣地方。

        比起後宮的爭奪,故事包含的還有女主角要如何走上女帝一位的心路歷程。過去皇位的繼承,都是從眾多皇子中挑選而來。而當女主角從回到古代的那一刻開始,他就是註定是那唯一的繼承人,無論是四書五經還是行為舉止,都是他要學習的項目。故事只是前傳,而卷一的標題也才進階到《太女宮廷之路漫漫》,成為女帝的過程,我們都得漫漫的跟著女主角一起學習,一起前進啊。

 

A1212166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女帝 前傳:葉明淨的公主之路
作者:流晶瞳
繪者:61Chi(劉宜其)
出版社:時周
出版日期:2012年12月24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217470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