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4725608-2630174751_m

 

 

-------書籍文宣-----------

他們有完美的國家、完美的制度,但人類並不完美。
醜惡的事物從未消失,只是被隱藏了起來……

  近未來,人類再次經歷血腥戰亂。為了重整秩序,眾人制訂了五個派別:

  無畏派崇尚勇敢,他們矢志成為保衛社會的力量;博學派認為學問是一切的根本,因此不斷追求新知;直言派厭惡迂迴隱瞞,視謊言為戰爭的導火線;克己派相信,人若無私,世上將不再有紛爭;友好派愛好和平,總是盡全力避免一切衝突。這五個派別各司其職,相處融洽,共同維持著這個社會的平和。

  而在十七歲時,每個人都必須接受傾向測驗,了解自己適合哪個派別。但測驗結果並非絕對,只有在擇派儀式上由自己親手做出的選擇,才能決定自己的未來。

  在滿十七歲的那天,碧翠絲長久以來的疑惑終於被解開:她不屬於任何一派。她是一名分歧者。這三個字代表不被定義、不被操控,更是動亂與革命的代名詞。為了生存,碧翠絲知道,自己的真實身分絕不能被揭穿。於是,她做出了選擇,一個令她的家人和她自己都驚訝的選擇……

  在這裡,異於他人是危險的,懷疑與好奇是致命的。

  但是,她將打破所有規範,揭穿這虛假的和平……

  反烏托邦??完美就是閉上眼睛,假裝看不見

  在劍橋字典中,對烏托邦(Utopia)的解釋是「一個人人適得其所,並相處愉快的完美社會概念。(the idea of a perfect society in which everyone works well with each other and is happy)」

  但這只是一個概念(idea)。這個概念社會用「為了群體利益,個人利益可以被忽視」來洗腦人民。為了成就美好社會,人民必須接受任何政府訂立的制度??無論合不合理。

  在《分歧者》中,作者薇若妮卡‧羅斯提出了一些想法。烏托邦社會似乎總想抹去人的「多元性」,因為「多元」等同「混亂」。在這個世界,有想法是危險的、不受控制的,但人的心智無法被規範在小框框裡,自由意志無法被局限,社會也不可能完美。然而,假裝看不見不能讓問題消失,用無視問題換來的和平,又能夠維持多久?

  因此,揭穿和平假象、正視這些再明顯不過的缺陷與歧異,便是目前流行的反烏托邦小說的中心主軸。這些故事的背景往往設定在不遠後的未來。世界也許剛經歷一場幾乎毀滅全人類的大戰,文明倒退至難以想像的境界;反之,可能突然在科技上有了驚人發展,於是將人類紀元瞬間推至極先進的境界。

  然而,無論是前進或後退,最值得爭議的元素其實是「人性」。百年前的世界和百年後的世界,不同的只是文明發展程度,但人類骨子裡那些排他的、爭奪的、貪婪的本性,並無不同。

 

634897019991587500

 

 

 

第一集的宣傳影片

 

 

 

---------讀後心得-----------

 

 

讀後心得:

        在飢餓遊戲之後,全球YA小說掀起一波烏托邦系列的小說,程度比起前一陣子暮光之城之後的吸血鬼小說應該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吧!

        這本《分歧者》宣傳做的不錯,也滿多板友在飢餓遊戲的粉絲團內推薦給我,看過文宣和其豐功偉業之後,也從博客來買了一本回來看看。

        整體來說,故事內容還算是精采。但就背景設定真是讓我覺得荒謬到不行!反烏托邦系列,每一個作者空架出來的社會和國家,雖然令人覺得不可思議但也不致於讓我覺得無法想像和接受。然而這本《分歧者》怎麼會把國家分成五個派別,在他們17歲時選擇一個派別加入,然後終身成為該派別的人,也必須被迫遠離舊有派別與家庭。更在新派別的新生訓練中失敗後成為流浪街頭的街友。

        okay,但我真的很欣賞作者在這麼令我感到荒謬的設定之下寫出的精采故事。由於從書背的介紹就能知道女主角註定是個"分歧者",因此從他在"克己派"的家庭中、到分派測驗的經過、以及短暫卻刺激的選擇派別。由於故事完全是由作者自己創建出來的國度,很多制度和概念都是前所未見的,劇情跑的快速,新鮮感也不少。進而到了"無懼派"的新生訓練,很徹底的了解關於"無懼派"的新生訓練,其中的慘忍程度確實能媲美飢餓遊戲競技場內的生死搏鬥。

        只是後半段的起軍反抗,又讓我心中多了許多的ooxx,個人覺得在事件的設定上有些...不完善。但若是依照故事性,還算是頗精采的。而我自己其實很少會去說,這樣的設定太不合乎常理之類的話,但是對於這本書後半段的發展卻有些...無法認同啦。

        

 

 

 

---------相關影片------------

 

薇若妮卡.羅斯談《分歧者》

 

 

 

《分歧者》國外讀者評論~!

 

----------書封欣賞------------

分歧者版權銷售了30個國家

可惜書籍封面大多延續原版本

台灣也不例外

看了其他國家的新版本

其實原本封面真的不錯,有概念性的符號象徵著代表

 

但友人看到台版封面就說,怎麼跟飢餓遊戲封面這麼類似~~~~

我想等到電影上映時,肯定少不了一番的比較.....

 

 

 

 

 8306857133350381613670113560379

 

 

第二集 叛亂者

封面欣賞

 

11735983134806711610361215845588

 

第二集在國外是2012/05/01上市的

而第一集的中文版是2012/11/28在台上是

間隔三個月就能推出第二集的中文版

想必出版商對這套書籍應該相當有信心才是

 

555310_434736966598303_124994324_n

 

來欣賞一下第二集的宣傳影片吧

 

 

這本

Free Four: Tobias Tells the Story

是只有13頁的電子書

是四號的故事

不知道出版社會不會在第二集夾帶附上!?

 

13615258

 

 

第三集還沒有書名,上市日期也只是暫定寫著2013年

因為作者也還在寫書

就讓我們先期待第二集的中文版吧!!

 

 

1354726762-3240651636 1354726762-3400328355 1354726762-3946054698 1354726763-269894271 1354727069-3072016429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分歧者
Divergent
作者:薇若妮卡.羅斯
原文作者:Veronica Roth
譯者:簡秀如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2012年11月2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857657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