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576982_bc_01

讀後心得:

       《隱蔽搜查》算是一個非常日本式的故事小說。雖然故事裡頭也有在偵辦案件,符合書名搜查的含意,但其實要闡述更多的卻是,日本當下的文化內容。

        其實我一直都停留在日本是個非常風光的世界強國概念,雖然近期以來,日本本土作者批判他們的社會問題,就連許多的日本電影、戲劇也都有在表達這樣的事件,卻總還是會有那種日本一切良好的既定印象。

        除了警察的考試制度,種種的升遷過程,或是名門名校的背景優勢。其實撇開日本不說,我覺得在華人世界中,這樣的文化是一直存在著,若非真的自己親自接觸過,總會覺得有沒有這麼誇張。只是一而再的題材不斷的覆誦著,也會滿滿的體悟和接受,原來這個社會真的如此的黑暗,並且確實這樣的運轉著。

        但更令人詬病的日本社會問題,還有書中提到的少年法問題。由於少年犯案有著相關的法律保護著,似乎造成並且提升了許多青少年犯案的因素。又加上法條的規範,讓犯罪事情似乎船過水無痕,受害家屬內心不平衡,社會也因此變得更加動盪。

        故事另一個有趣的地方,作者將兩個主角寫成強烈的對比角色,這也能讓讀者透過不同的角色去省思故事中所提出來的問題癥結。但也因為社會上已經沒有非黑即白的問題存在了,所有的事情都處在一個模糊的灰色地帶,看待事情已經變成,從不同的層面就會有不同的感受,所以我們只能盡量去找到最好的。而,是對自己最好的?還是,對社會最好的解決方式?這就是人性的掙扎了。

        

276829_410760575668039_1596359763_n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隱蔽搜查
作者:今野敏
原文作者:Konno Bin
譯者:李彥樺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02月2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043437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