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224_10151308131923317_308438270_n  

 

讀後心得:

        一個小故事,能有多感動。在這本書中才會發現什麼叫做最簡單的,最幸福。

        一向很喜歡中東背景故事的我,好久沒有讀到相關的小說了。而這類型背景的小說多半寫的是種族歧視或是人權的欺壓。這回《30街的兩匹斑馬》也是提到加薩走廊因為中東情勢的關係,無情烽火奪走了原先帶給孩子快樂的動物園內的明星動物,兩隻斑馬。

        一個小事,一個簡單的舉動,即便改變不了這個世界,卻能帶給在這充滿悲傷的大環境中,一些歡樂,就很足夠了。因為這樣的信念,歡樂動物園的園長把兩隻驢子用黑白兩色的染髮劑,交錯的漆成了斑馬的樣子。除了園長願意做出這個舉動來娛樂孩子們,另一個感人的原因,也是這群孩子們明知道這是假的斑馬,卻也相當的開心。

        就是這樣的小舉動,小故事,讓派駐到中東的記者感動,為了讓孩子們更快樂,他決定要讓世界知道這個故事,他決定要幫助園長從世界各地,透過不同的贊助方式,引進不同的動物。而他自己,也因為自己的這番遭遇,與人分享的過程中,得到了不同的回報。這就是魔法。

        故事好像有點蝴蝶效應的fu,一個中東的社會世界,引起了一名記者的關注,然後牽扯到全世界,也牽動了他的人生。這是一個真實的社會世界,你我都能從這個故事中感受到,即便是在一個不愉快的環境中,我們都該努力的去製造歡樂。就好像是說,痛苦也是度過一天,我們應該開心的過這一天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30街的兩匹斑馬
Deux zebres sur la 30e Rue
作者:馬克.米榭-阿瑪德利
原文作者:Marc Michel-Amadry
譯者:尉遲秀
出版社:讀癮出版
出版日期:2013年03月2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8883321
裝訂:精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