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讀後心得:

        這類型小說的數量真的不在少數。天使和超自然的故事情節我們都看多了,但重點還是回歸到作者的想像力和筆功,如何繼續在這類型的奇幻小說中脫穎而出,進階令人映像深刻。

        好吧,至少一開始的舞蹈設定對我來說就是新穎的。如果要回憶跟芭蕾舞有關的相關作品,我想我只能想到n年前的偶像劇,「舞動奇蹟」,年代真的有點久遠。回到故事本身吧,其實在很多宗教儀式上頭,都透過了舞蹈來與神靈溝通,然而書名就已經寫出了這是一本,《魔鬼之舞:第一幕 召喚》,其實中文書名比英文書名還爆雷耶《Dance of Shadows》,還挑明了說出只是第一幕和召喚。那就真的不知道故事會有幾集的安排了。

        如果你熱愛一項運動,你會希望這一輩子都持續的表演下去嗎。我想有些人確實很熱愛自己的職業或者是興趣。拿某些條件跟魔鬼交換,這又不禁讓我想起《8號當舖》。但是那是一種信念,一種執著,更是故事起源的開端呀!

        青少年小說,少不了愛情的元素。篇幅不算少,而女主角花痴的程度,應該算是高過一般的水平現標準了。但也ok,沒有什麼不可以的,這樣才有YA小說的感覺啊。然而我覺得故事最好的部份反而是懸疑的場面,或許是因為隱藏了太多的未知數,才會引起讀者的猜想和期待。

        藝術真的是種抽象的概念,這我們這種念理工科的,對於那種抽象的形象真的很難去心領神會,但是透過文字的敘述,或多或少的可以了解那些芭蕾舞者利用肢體想要傳達的含意。

        這本書的原文版本,是在2013/02/12發行的,沒想到相隔三個月的時間就可以閱讀到中文版,真是很不可思議。但是對於第二集的消息,就連上市日期都還沒有個影子呢,會不會是被惡魔吞掉了啊!我們在等等吧。

 

 

12788061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魔鬼之舞:第一幕 召喚
Dance of Shadows
作者:葉莉娜.布萊克
原文作者:Yelena Black
譯者:楊佳蓉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13年05月0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0841763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