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讀後心得:

        看完這本書,我發現我最愛的竟然是開頭的序言。因為他簡直就是給現在的我一個指引和方向。《如何不上班地生活》,這是書中提到的一本書籍,而作者也從這其中去闡述一些事情。這很像我現在的生活,去做自己所愛的東西,讓上班其實不是上班,而是做自己喜歡的東西,你就不會感覺自己在上班。但同時間,你又必須有所收益,才能養的活起自己,更才能對家裡面有所交代。或許我們的生活愜意,讓周遭朋友羨慕,但過不去的還是家人這個關卡,所以收益是個很重要的環節。

        我看著作者的故事,看著他的創業之路?算是吧,某種程度上,確實是作者的創業之路。說了他的抉擇,他的選擇,然後發生了什麼事情,讓他想到了其他事情,因而走上這條道路。雖然作者一直覺得他並沒有一個方向一個概念,但他還是會事情發生的過程中,去思考。

        我們都嚮往自由的生活,我覺得我所處的這個世代,七年級的後段班,雖然公職是個大人眼中安穩的工作,我卻覺得我們這個世代的朋友,更嚮往的是做自己所愛的工作,懷抱著一顆熱忱的心,去實踐自己的夢想。

        但是夢想,多半只會是夢想。我也不得不承認我們這個世代的朋友,對於挫折的處理能力,有些薄弱,這也包含我自己。有時候放空自己,出外走走,看砍書,看看別人的歷程,有時真的有些療效,喚醒不同的想法、感觸。

        一開始對於書名,《最糟也最棒的書店》,我的想像是那種老舊的二手書店。因為這樣的書店,或許外觀上是最糟糕的書店,但是裡頭無法猜測的藏書,或許會成為一家最棒的書店。或許裡頭的每本書籍,都是老闆自己的藏書,對於本一本書都是如數家珍,如果遇到有緣、投緣的顧客,或許能這樣就聊上一整天。這就是所謂的以書會友吧!

        來吧!來看一下這本書。無論是你想從中去得知作者的創業之路。或者說你也可以把它當作一本追尋人生自由的書籍看待。而且我們都是愛書的人,總會想像自己有天會有自己的小書店,與別人分享我們對於那些書本的感想。

book826250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最糟也最棒的書店
作者:松浦彌太郎
譯者:江明玉
出版社:布克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05月09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278846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