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ourceskk0347854

 

讀後心得:                                                                        

        如同作者對於這本系列小說所期許的,他寫出了一系列沒有血腥味的小說,更是一本適合大人看的輕小說。讓推理小說變得有趣許多,閱讀起來非常的愉悅。

        萬能鑑定士,好酷的職業!但是頭腦不好的我,大概這輩子都沒機會能有這種可能性了吧。女主角在高中之前還是個傻呼呼的傻大姊,怎麼隻身前往東京之後,就變成能鑑定萬事萬物的鑑定士了呢。雖然他沒有任何一張證照,但他就是有本事,任何東西拿到他眼前,都能做出一個了不起的分析。

        雖然故事裡頭,是一名老闆協助女主角,開發了他不同的閱讀方式,也就因此開發了他海綿般的吸收能力。教科書上的文字都太生硬了,如果帶有情緒的去閱讀他,帶有故事性的,就會牢牢的記住他了。這就是為什麼,一篇好的故事,會容易讓人記住所有的過程與發展。而教科書,我們總是忘記了他的內容。因此訪間才出版了許多比較具有趣味性質的書籍,來取代生硬的教課書,讓學生載客在有多一點的選擇。我也真的覺得,如果想是歷史課本,能用小說的方式來寫作,肯定會有不一樣的效果。提外說,都說偏了。

        這次的試讀有兩本,也比較有一致性。因為第一集算是一個開頭,將女主角的來龍去脈說了一下,然後小記者的男主角也找到了一個事件要請女主角來調查一下。其中第一集中從後半段開始,一直穿插著現在發展的故事和幾天後日本經濟泡沫化的慘狀,真的讓人一直間摸不著頭緒,不知道到底現在發生的事情,是什麼原因引發了之後的事情。

        日本經濟泡沫化的故事,在第二集有個詳細的來龍去脈,以及精采的推理過程。日本經濟的故事題材,在電視劇上也沒少見過,不知道為什麼日本作家都這麼喜歡拿自己國家的經濟當做題材,可能試過去他們真的曾經經歷過這樣的時代吧,才會一而再的拿出來警惕自己。而也從這場經濟泡沫化的過程中,學到了一些有趣的小知識。這時才會發現,多念點書,多有一些知識,真的是一件好事情。如果把所有的知識都裝進腦袋內,就可以變成一名萬能鑑定士了啊!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萬能鑑定士Q的事件簿1:謎樣貼紙入侵東京
作者:松岡圭祐
譯者:李漢庭
出版社:圓神
出版日期:2013年03月2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334479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